色报?戴相龙被调查 戴妻临终前骂他是“活该”
2015-07-04

中国前央行行长、前天津市长戴相龙的夫人柯用珍,因肝癌不治病逝日前出殡。海外中文媒体博讯披露,戴夫人之所以过早离世,与戴相龙本人有直接关系,原因是今年4月戴相龙与香港某著名女星有染被爆光,戴妻得悉后气恼交加,情绪失控,要服用镇静剂和安眠药,终至病情加剧,于6月25日宣告不治。戴妻临终前还斥戴被当局调查是“活该”。

戴相龙的女婿车峰自从今年初戴被中纪委立案审查后,一直在香港避风头,得悉岳母病情加剧后,车峰5月底从香港偷偷飞回北京探望,顺利回家以为平安,殊料6月2日在北京宴请朋友时被中纪委人马带走。其岳母6月29日在北京八宝山出殡,车峰无缘送别这位为他在资本市场成功赚取20多亿的岳母最后一程。

戴相龙缺席妻子丧礼 双规传闻被坐实?

香港《苹果日报》7月2日报导称,中国央行前行长戴相龙的妻子柯用珍6月25日因罹患肝癌而病逝,终年66岁。6月29日早上8时许,戴家人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竹厅举行了〝盛大而低调〞的遗体告别仪式。

据报导,灵堂前方的空地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豪车,吊唁的人在随后一个小时内络绎不绝,有些来者甚至带着随从,敬挽的花圈则从灵堂四周延伸至门外数米。殡仪馆已工作多年的张玉强(化名)虽已见惯大场面,还是有些惊讶:〝规模太大了,死者应该很有身份。〞

报导还表示,有消息指,戴相龙没有出席其妻的丧礼,其女婿车峰也没有出现在守灵的家属队伍中。据称,曾居住于香港四季酒店〝避风头〞的车峰就是因回京看望当时病重的岳母而被当局在6月2日拘捕。

事实上,从今年6月初传出车峰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后,戴相龙本人就一直深陷舆论风暴的漩涡之中。有关戴相龙当年担任天津市委书记期间,涉嫌透露内部消息,让女婿车峰通过内幕交易大发横财的传闻等,再度被海外中文媒体热炒。这次戴相龙未出席其妻丧礼的传闻若属实,则意味着有关他已被当局〝双规〞的传闻或被证实。

据公开的资讯,车峰手里掌控着至少30多家公司,包括在北京的10家公司。这些公司里,除了本世纪初他短暂涉足的房地产以及互联网行业外,大多都是无实际业务的投资公司,并且不少注册在海外,专门用以资本运作。通过这些投资公司,他持有着数字王国、MI能源控股、高阳科技以及大庆乳业等多家港股上市公司股份,并曾持有和出售大陆的两家金融巨擘——中国平安和海通证券的大量股权。

今年6月初,陆媒突然爆料称车峰已被带走调查,并曝光了车峰与神秘商人郭文贵之间的密切利益关系。当天,车峰控股的〝数字王国〞的股价暴跌,几近被腰斩。

之后,海外博闻社报导称,最新消息显示,车峰案牵涉面广,案情复杂。主要涉及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涉嫌通过香港和国外的特殊管道,为内地一些金融高管非法洗钱,将非法所得转移到国外,金额特别巨大,据悉超过千亿元人民币;二是涉嫌介入中共高层权力之争,与逃亡美国的富商、股市〝政泉系〞实际掌门人郭文贵一道,攀上国家安全部前副部长马建,充当马建的打手,介入中南海高层内斗,在海外雇用网军发帖攻击政敌,包括习近平和王岐山等;三是和郭文贵一样,仗着和中国国安部的密切关系,打着国安部的旗号,在海外胡作非为,与西方某些国家的情报机构有联系,未经授权与西方情报机构〝交换情报〞。

得知戴相龙玩香港女星 妻子被活活气死

博迅社披露,戴夫人病故与戴相龙有直接关系。原因是今年4月底海外博讯新闻网报道了戴相龙在董XX安排下,以“退休后增加一些康乐活动”为由,与香港某著名女影星搭上关系,两人一来二去,不清不楚,关系十分暧昧,而戴夫人完全被蒙在鼓里。戴相龙是董XX的恩公,是戴一手提携,董才一度当上民X银行掌门人的。

知情者指,戴夫人得悉戴相龙与女星出轨后,曾在家里大骂戴相龙,情绪失控,要靠安眠药和镇静剂帮助稳定,这样一来加剧了她的肝癌恶化,终告不治,于6月25日去世。有传戴夫人临终还跟戴相龙闹离婚,并怒斥他被中纪委调查是“活该”。

戴夫人柯用珍有高级经济师职称,曾在央行江苏分行及总行就职,后出任太平洋保险公司资金运用部副总经理、太平洋保险公司驻京办主任。2000年起担任海通证券监事长,就是在这期间,车峰成为她的女婿,并且成为海通证券的实际控制人,2007年通海证券成功上市,车峰和戴家顿时成为富甲一方。柯2010年退休。

中国观察
    来源: 中国观察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股市暴跌史无前例 恐慌取代狂妄

    下一篇: 薄熙来妒忌汪洋 曾屡屡怪罪胡锦涛“用人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