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暴跌史无前例 恐慌取代狂妄
2015-07-04

《时代》杂志就中国史无前例的股市动荡发文称,随着中国股市指数像自由落体般下坠,恐慌正取代狂妄的信心。直到一个月前,这种信心还在带领着股市膨胀成一个随时爆裂的泡沫。

这个泡沫现在似乎破裂了: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下挫5.8%至3686.92点。自从六月中旬创下七年最高峰以来,三周内它下跌30%。

北京货币当局目前在拚命抓取救命稻草以扭转局势,但是无数的市场干预,包括11月份以来的第四次降息,都未能阻止投资者疯狂抛售他们的中国股票。

局势动荡尚未演变成灾难,但是它展示了专制共产党政权和自由市场资本主义洪流双重夹击下的动荡。北京的经济政策迄今基本上是无效的。

同时,当局在试图把经济不稳定归咎于“外国势力”。官媒指控摩根斯坦利或著名投资家乔治•索罗斯可能故意干预中国市场。微信上流传消息说,“国际资本”或干脆说资本主义本身在攻击中国。

面对股市危局,一些名人站出来鼓励同胞要对摇摇欲坠的经济有信心。

新浪微博高管范绍轩发文说:“自信地持有股票。即使输光了最后一分钱也要为国争光。”


大纪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限将至!这三个常委或不能“善终”(图)

    下一篇: 色报?戴相龙被调查 戴妻临终前骂他是“活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