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震荡敏感期 证监会高层换人
2015-07-01
中国股市震荡之际,证监会高层换人,已在证监会工作20年的机构部主任王林调任建行纪委书记,引外界关注。

财新网报导,证监会机构部主任王林有望履新建设银行担任纪委书记一职。多名业内消息人士确认,针对王林此番新任命的考察已经于近日完成。

报导称,王林有监管经验,熟悉发行和机构监管。在未来混业经营的大背景下,王林的专业背景也适合建行的需要。王林进入了“中管干部”序列。

公开资料显示,王林籍贯江苏靖江,毕业于清华大学。据财新记者了解,王林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进入证监会工作,曾供职办公厅,是原证监会主席周道炯的秘书。王林后陆续到中国证监会国际部、发行部和地方派出机构等机构工作。

报导称,王林离开工作20年的证监会,也正值混业经营大幕开启之时。7月1日最新消息,江苏证监局已经批准交通银行全资子公司交银国际收购华英证券33%股权。此次收购虽由拥有香港证券牌照的境外子公司完成,但毕竟是商业银行重新拥抱境内证券业务的开端。

股市震荡不停 分析:隐现习江博弈

7月1日,中共建政日,大陆股市无视中共推出的众多利好,再次暴跌。截至收盘,沪指跌5.23%,深成指跌4.79%,创业板跌3.47%,超800只个股跌停。

几天来,当局连番推出“救市”政策。上周五股市在暴跌后,周六当局推出降息降准、万亿养老金将入市、券商外接信息系统自查结束等,这周一(29日)股市继续下跌,证监会连夜出来发声力挺股市。并放出下调股票印花税的消息,以及放出监管者在考虑取消IPO(首次公开募股)信息。

如此大动作,仍未能止住股市30日继续暴跌,显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信心减弱。而在中国股市震荡敏感期,证监会高层换人。

此前,6月30日,一则关于“尤良凯调任证监会主席、肖钢另有任用”的消息在大陆网络引发关注。

周一(29日)股市暴跌,证监会罕见24小时内三度喊话安抚股民、护盘救市意图明显。这则有关证监会主席肖钢的传闻便“席卷”了微博、微信朋友圈和各大论坛。

6月30日上午不到10时,微信圈流传一则人事变动信息:“尤良凯调任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志另有任用”。不少转发者都会备注一句“消息未经考证,待核实。”

部份想像力丰富的网名将6月30日的股市反弹和证监会主席的变动传闻联系到了一起。一些略带戏谑意味的评论认为,尤良凯其实是“优良K线”的代名词,“股市掌门人名字也很重要,尤良凯三个字利好。”

对于近期股市大幅度震荡,《亚洲新闻周刊》总监黄金秋表示:“有一种说法,江泽民派系要操纵股市,把中国的经济搞乱,乱中取胜,股市的暴涨暴跌,造成人心不稳,造成经济的失序是不是对对手做的一种捣乱。”

时事评论员丁律开认为,股市震荡暴跌隐现习江生死搏击。他说,江派在股市搅局,目的就是让中国大陆经济崩溃,进而煽动民情民意,逼迫习近平下台,这样一来,江泽民在今年年初定下的“东山再起”“宏图”就有可能实现。

而习近平当然很清楚江派搅局股市的目的,故放出明显的还击信号。6月26日下午,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进行第24次集体学习会上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习近平还放话称,对“违规违纪”要坚决查处,不以权势大而破规,不以问题小而姑息,不留“暗门”、不开“天窗”。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王江曾中南海公开火拼 瓦解政变集团现蹊径

    下一篇: 七一敏感日 京津机场航班诡异延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