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习握手 港财长“胡须曾”行情攀升
2015-07-04

日前在亚投行相关签署会议上,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动与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握手,引发政圈与坊间热议,曾是否可能成为“钦点”下任特首;随后在港府活动聚会上,曾的行情攀升,成为与会者争相合照的对象。

综合外媒报导,本周于北京举行的亚投行章程签署仪式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走入会议厅时,破例舍其他成员国代表而不顾,稍微停步,主动先与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握手,令现场记者议论纷纷。尽管随后曾俊华在面对记者提问时,并未做出任何表示,只是面带笑容、挥手离去。但是习这一出人意表的举动在香港政圈和坊间引发一系列讨论,曾是否可能成为“钦点”下任特首?

香港前政务司长唐英年于周四(2日)表示,若曾俊华有意选特首,会是好事;但他也同时鼓励其他有志愿和能力的人参选。而自由党前主席田北俊在出席民主党主席刘慧卿的网台节目时,也笑指现特首梁振英“时候无多”,认为曾俊华与传媒及泛民关系较好,是下届特首合适人选之一。

早前有海外中文媒体指出,梁振英涉入中共高层内斗,是江泽民集团第二号人物曾庆红一手培植起来的中共地下党员。2012年“钓鱼岛事件”所引发的“反日运动”,被指是周永康利用其黑帮势力以“给胡温施压、倒习”为目的而精心策划的。而引发这一事件的直接导火索,就是香港特首梁振英与中共统战部合谋,放准多年来被“禁海令”阻拦的香港保钓船“意外”登上了钓鱼岛。

此外,法广曾引消息称,在去年轰动世界的香港“雨伞运动”中,习近平断然否决了江派常委张德江和特首梁振英提出的派出军队镇压学生的提议,粉碎了江派妄图借“雨伞运动”制造第二个“六四事件”,让习背上屠杀人民“黑锅”、逼其下台的阴谋。

目前北京当局反腐运动中,江派势力不断被围剿,日渐式微。习近平此次主动与港财长曾俊华握手,很可能是向外界释放信号,江派在香港的马仔梁振英前景不妙,随时可能会被踢出局。

《苹果日报》在政情观察中引述政界人士的看法认为,虽然现在以此肯定北京挺曾俊华做下届特首,未免言之过早,但是既然容许“习握手”在镜头前出现,不排除北京要释出讯息,“特首梁振英争取连任,并非稳坐钓鱼船”。

梁振英治下的香港民怨沸腾,“狼英下台”是众望所归;但是香港民众仍然期望真正的“一国两制”,给香港以“真民主普选”,否则将是“换汤不换药”。《立场新闻》署名郭伦的评论文章指,人称“胡须曾”的曾俊华,被认为是下届特首的“热门人选”,虽然“形象讨好”,但终究“同样是北京政府在港的代理人,只要制度不变,同样是向北京负责,而不是香港人。”



希望之声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南大”校名之争意外曝光一黑幕(图)

    下一篇: 周案审前细节 令计划被其出卖致一家被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