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透露北戴河会议人事布局名单 习近平有一大困扰
2015-07-02

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闭门会议临近之际,中共政治局通过〝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决定,引起外界关注。日前有曝料称,北戴河会议人事布局〝能下〞者已大定,甚至涉及中共常委级的2张1刘。但〝能上〞者乏人,成为习近平的一大困惑。

中共《新华网》报导,6月26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目的是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习近平主持会议。

7月1日,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对以上规定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曝料,中共官员〝上位〞并非习近平考虑的难点,难点是已上位但又无才无能者如何下来。

报导称,北戴河会议将有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层名单需要商磋,其中正省部以上者涉及: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中共前山西省委书记、现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纯清;中共前辽宁省长、现城乡建设部长陈政高;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等。

以上所列官员,或与周永康、令计划有关,或自身有问题但尚不足以列入〝直接〞拿下名单。〝能上能下〞条例的出台,将为这些人〝软着陆〞提供多一个选择。

报导还透露,习近平可能还会动副国级或以上官员,除了已被拿下等待宣告的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外,还包括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宣部长刘奇葆;中共政治局委员兼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等人。

报导强调,在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有个别人靠为前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乏善可陈者,也在习近平那份〝能上能下〞的绝密名单中。

给江泽民〝抬轿〞上位的政治局常委前景堪忧

海外媒体2012年曝料,1997年张高丽被调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经江泽民的红人、时任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黄丽满介绍,攀上江的大腿,开始进入中共官场快车道。

张高丽任深圳市委书记期间,江多次南下深圳视察,对张的〝低调、克己、忠实、讷言敏行及知识分子性格〞十分欣赏。

2001年,张高丽被调任中共山东省长,停滞多年的官运终于重启。张为报答江泽民的〝知遇之恩〞,2006年已退位的江泽民要登泰山,主政山东的张不顾正值五一假期,下令泰山〝封山两天〞,并要地方领导班子和官员〝列队欢迎〞,训示下属称江泽民〝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最敬爱的领袖〞,又特备八人大轿,抬江上山,自己则紧跟其后,恍如古代皇帝出巡。


2006年,张高丽安排八抬大轿讨好江泽民游泰山。(网络图片)

2015年最新一期香港《动向》杂志报导称,在2012年中共18大上,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未能当选中共十八大常委,而张高丽爆了冷门进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观察界的解读,其在深圳与江泽民做交易深受江的信任而获连升,成为江泽民的人马是关键原因之一。

2015年6月24日,〝追查国际〞调查员以江泽民办公室秘书的身份,就江泽民下令活摘几百万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对正在哈萨克访问的张高丽进行电话调查,张高丽听到〝江泽民〞的名字,激动不已,连声嘱咐向江泽民祝福,口称〝祝江主席健康长寿啊,祝江主席健康长寿啊〞。

关于江泽民重用张高丽的原因,〝追查国际〞的调查是因为张高丽为讨好江泽民而积极迫害法轮功。

张高丽任中共深圳市委书记、深圳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期间,在2001年部署〝百日会战〞严打法轮功。在同年4月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上,张高丽再次强调加大对法轮功的打击力度。

在2001年至2007年迫害法轮功高峰期间,张高丽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长。在2002年山东省九届人大政府工作报告、2003年省委工作会议上,张高丽要求打击法轮功。2002年12月6日,张高丽到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刑科所、省信访局考察,强调坚决打击法轮功。2003年10月开始,山东省劳教系统统一对信仰坚定的法轮功学员进行集中洗脑、强制〝转化〞。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2004年发出追查通告指出,在张高丽等人直接操纵、指挥下,山东省成为全国镇压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截至2004年2月,山东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至少100人,居全国第三。

不过,《世界日报》6月20日报导分析,汪洋在担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后,其分管的领域不断扩展,最近两年其外访的次数较之以往也明显增多,人事动向中,其晋升为中共政治局常委,接替张高丽担任第一副总理的可能极大。

另外,近期被外界视为江泽民派系的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也都遇到〝麻烦〞。张德江在香港政改上面临被问责;刘云山涉周永康薄熙来政变名单,面临被追究。

北戴河会议上,2张1刘能否保全,将是未来一大看点。有分析认为,中共高层政局蕴含着巨变。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黄山现罕见七彩佛光奇观 瞬息万变

    下一篇: 外媒:周案审判的难言之隐与政治交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