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周案审判的难言之隐与政治交易
2015-07-02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虽已经审判完毕,但其内情却依然是外界关注焦点。有文章分析认为,周永康免死预示曾庆红在劫难逃。

最新一期《外参》刊登署名张立的文章分析说,所谓的周永康薄熙来政变倒习近平,周永康再罪大恶极,也只是实际执行者,而真正的幕后操纵者无疑就是江泽民和曾庆红;周永康为了自保肯定完全供出了其中的全盘详情。

文章指出,6月11日周永康被判无期,最关键一点是没有提及政变,即中共当局3月19日称谓的〝非组织政治活动〞。

给周永康的相关判决其实也有先兆,主要反映在4月3日中共天津检察院的公诉内容与后来的所判内容完全吻合上。

据此推断,周永康移送起诉时,就已经和习近平达成了双方都可以接受的政治协议,具体时间应该是3月19日到4月3日之间,最有可能是3月底。

作者不同意外界认为对周永康轻判是因为受到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的强烈抵抗和反对,因为早在4月3日公诉前,周永康案罪行已经内定好,当时习近平王岐山的打虎节奏并没有减弱,军队、政府等高层都公开发文力挺习近平,并向其尽忠表态。

文章分析,习近平决定轻判周永康的可能只有一个,那就是他已经知道曾庆红和江泽民是周薄政变的幕后主谋,并且准备对他们进行查处。

与以上分析对应的证据是,周永康案宣判后,近期海外媒体大量报导曾庆红及其亲属的具体腐败内容,比如其儿媳千亿洗钱;与其子利益关系密切的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被《财新网》报导查处;还有《人民日报》评论文章再次强调〝没人能当‘铁帽子王’〞等等。

根据2015年早前微信公众号〝学习大国〞等御用媒体放风:今年的落马老虎不会亚于去年的级别,作者推测,习近平王岐山今年打虎的重点对象应该是曾庆红。作者进一步推理说,按照习近平王岐山〝打虎先煎羽翼〞的一贯手法,曾庆红之子曾伟被查处预示曾庆红即将被查处;具体落马时间点,可能有两个:一个是9月3日的阅兵前期;一个是年底。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外媒透露北戴河会议人事布局名单 习近平有一大困扰

    下一篇: 曾庆红的心腹乐大克被免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