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系再强震 湘7人落马13人免职
2015-07-01
中共十八大后江派周永康等长期把持的中共政法系统不断被清洗。继6月初中共湖南省益阳市7名政法系统官员被查后,日前该市再有13名政法官员被当局免职,其中包括6名益阳市中级法院官员及7名益阳市检察院官员。

据6月30日湖南省益阳市官方网站消息,6月25日益阳市第五届人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决议,免去了13名政法干警的职务,其中包括益阳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李明亮、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周朴生等6名益阳市中级法院工作人员,以及益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曹雁翔、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张友庭等7名益阳市检察院工作人员。
此前6月4日,益阳市赫山区法院原院长谢德清、原副院长王茂华、益阳市第一看守所所长傅力可等7名政法系统官员被宣布接受调查。据大陆《财经》报导,谢德清等7人的落马,源于他们按照已落马的益阳市原市委书记、后担任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的马勇要求,曾串通勾结私自释放一名嫌犯。
5月13日,湖南省委副秘书长马勇被通报接受调查。据陆媒披露,马勇涉嫌的问题包括在当地一个由浙商投资的项目建设中以低价将土地出让;2010年,益阳市将原有的69个私营砂石企业调整为4个采挖经营权中标业主经营,引发砂石采挖经营权被垄断、益阳沙子价格飞涨等问题。
马勇是现任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的大秘之一。徐守盛被指与江派关系密切。他在甘肃省主政期间,与落马的江派曾庆红的马仔苏荣存在交集,并与时任中石油一把手的周永康马仔蒋洁敏有过合作。而湖南也被视为江派一个重要窝点,该省曾经由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铁杆、周本顺长期执掌。
中共江派血债帮因迫害法轮功而恐惧受到清算,由周永康掌控的政法委对中共在财政、军事和外交上三位一体的控制,政法委系统变成了连胡锦涛等都无法过问的“独立王国”。
习近平上台后中共政法系统不断被清洗、削权。包括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及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原河南省公安厅长秦玉海等在内的大批政法系统官员被查,政法系统大换血。各地政法书记也纷纷被削权、不再担任省委常委。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江泽民发迹地一汽原董事长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

    下一篇: 传乔石被逼急了曾大吼:镇压学生从来没好下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