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内部通报郭伯雄罪案 谜团或将揭开
2015-07-01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自徐才厚被查后一直身处舆论漩涡,何时公布备受关注。港媒的最新消息显示,中纪委已将郭伯雄罪案通报至省部级,或将适时对外公布。


港媒《争鸣》杂志7月号的报导显示,6月13日,中共中纪委、中央军纪委下达了内部通知:称郭伯雄问题立案调查正在进行中,案情复杂;郭伯雄案会适时宣布。据悉,该通知只传达到省部(军)级。

报导公布的与郭伯雄相关的10个问题如下:

1)郭伯雄被立案调查,“违纪、违法及犯罪”问题十分严重;

2)被调查期间玩弄花招,搞“攻守同盟、毁灭文件和有关罪证”;

3)以自杀抗拒调查;

4)初步查证郭伯雄与徐才厚等人涉及买官卖官;

5)军用土地转让民用时,曾30多次收受巨额贿赂;

6)指使有关领导部门篡改军事训练、军事演习的考核成绩;

7)利用职权,为亲属、原属下在地方工程建设项目取得“非法、违法”利益;

8)2013年3月退休后,郭伯雄到处串联活动刺探中纪委、中央军纪委内情,与被调查的部下搞串联活动,转移不法资产;

9)徐才厚被调查期间,曾7次到徐寓所通风报信,要求徐顶住,他会在内部活动,力保徐免于被追责;

10)任副总参谋长、中央军委常务副主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期间3次搞婚外情并被举报,郭为此2次作检查。

争鸣在报导中还说,今年3月初,郭伯雄在被中纪委调查期间写下三份保证,称要“保证无条件执行中央展开调查的决定;保证在调查期主动配合,争取宽赦;保证在调查期不会做出自伤、自杀等不合作的行为。”

港媒还称,郭伯雄曾用三种方式自杀未遂。

今年2月郭伯雄儿子媳妇等人被抓后,交代出相关问题,而郭伯雄随后在3月5日至4月25日“积极配合”中,呈递了“五份检查及交代书”。而期间坊间传言甚多,称郭伯雄夫妇已于4月10日被秘密转移至某地。当天,中共军委纪委、军检察院、总政保卫部等部门,共派出十多辆军车包围了郭的住宅,并同时在郭伯雄北京、西安、济南、珠海等处的豪宅中查抄出“欧美等国的各式手枪25只,现金人民币7千8百多万元人民币,中外油画,色情光盘、杂志等”,还有9本全是用假名的护照。

海外媒体在6月份披露中共高层因维稳需要,对郭伯雄案件秘密审判,最后将直接宣布结果。

据悉,徐才厚被查后,中共对军队的大清洗中,郭伯雄的多名党羽被查获去职。陆媒也反复敲打郭伯雄儿子郭正钢,问责其父。

据港媒披露的信息,郭伯雄与已经在今年3月15日死于癌症的徐才厚联手卖官,大军区司令价码20000万。而该做法是因中共军队的“双首长制度”,两名军委副主席对军中将领的提拔要一致通过。海外媒体称徐、郭二人作为是江泽民在军中的心腹,仗江的势为所欲为,聚敛上亿家财。他们二人所有罪行背后的指使者都指向前军委主席江泽民。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生死关头 习近平做了两件事(图)

    下一篇: 中共强拉入党仍创新低 党员人数“有名无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