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北中国伐木工一案终审 153人被判终身监禁
2015-07-22


缅甸军方动用空军进行侦查,因而破获了该起大批量人员特大盗伐木案件(图片来源:网络)


缅北中国伐木工一案进行终审宣判,密支那县法院根据公共财产保护法(阿巴嘎3)判罚涉案人员终身监禁的最高刑罚。

泰国《民族报》网站、缅甸中文网7月22日报导引述缅北中国伐木工一案辩护律师吴Hkin茂表示:在今日的法官宣判中“涉案人员155人,其中有两人尚未成年,只有17岁,因而判罚10年监禁,其余153人均被判处终身监禁。”

报导称,如被告对判罚不服,可向省级法院进行上诉。

据悉,缅北中国伐木工一案,155名涉案人员分别于今年1月2日至11日被军方在克钦邦、歪莫、瓦晓、曼温、细尼贡、曼导、落坤严、瑟栋等地通过空中侦查抓获,起初被警方以国民财产保护法6(1)条例起诉指控,后更改以公共财产保护法(阿巴嘎3)起诉指控,经过警方长时间调查取证及法院审理,最终法院判决有罪,并以“影响恶劣”为由判处了最高刑罚。

政府表示,每年都有大量外籍人员通过边境地区进入我国偷盗伐木,边境地区武装割据不稳定,国家未能有效管控,因此造成越境盗伐木材事件。今年军方动用空军进行侦查,因而破获了该起大批量人员特大盗伐木案件。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光明乳业原总裁郭本恒被查 王岐山目标准确

    下一篇: 中国留学生人数高居世界各国榜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