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江泽民四处央求中共元老 阻习近平查曾庆红
2015-07-19


华润集团宋林案曝光后,幕后支持他的江派势力受到重创。在舆论热议反腐利剑指向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之际,有曝料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为了阻止习近平调查曾庆红,除了联络中共元老说情外,还摆老资格提条件,但未得逞。之前,江泽民还试图阻止对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的调查。

2014年4月17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4月19日宋林被免职。

署名于石坪的文章指出,宋林的落马,表明曾庆红的势力正在被清洗;曾庆红或已处于被内部管控状态,其对外界的官式联系方法被全部切断。

文章称,到了2014年5月,曾庆红的处境似乎变得更加不妙,有关他的传闻也越来越多。据说,为了保住自己的〝防风带〞,江泽民曾四处联络中共退休的元老出面,央求他们干预,让习近平放过曾庆红。

中共老军头们透露,江泽民还口口声声说:〝在我有生之年,不要查他(曾庆红),我死了之后,你们怎么查都可以。〞但消息来源称,那些退休高官拒绝给习近平写信,并表示尊重现任领导层的意见。

对于以上消息的真假,文章引用北京消息人士的分析说,中南海向来都是〝无风三尺浪〞,何况正赶在风头上,出现多么大的浪也是自然的。

其实,早在宋林案宣布前,江泽民为保自己派系贪官周永康和徐才厚,而不断向习近平王岐山施压的传言就已经频出。

2014年4月1日,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江泽民向习近平施压,要求中共现当局〝收控、放慢〞反腐败运动。同年4月港媒也曾报导,江泽民曾以私人信函的方式写信给王岐山,希望他的反腐运动能紧急〝刹车〞,但江的求情被王岐山顶了回去。

更有传言说,王岐山当初把有关〝新四人帮〞的材料上报中共中央后,江泽民气急败坏地在一次会面中对着王破口大骂:〝搞什么名堂?党的形象还要不要?是不是要把我们几届中央的矛盾让全世界知道?〞

但最终,徐才厚和周永康二人间隔不到1个月,被习近平、王岐山相继抛出,〝印证〞二者在各种公开场合强调的打虎〝无禁区〞,〝上不封顶〞等等言论。在强大的舆论热潮中,曾庆红和江泽民被认为是下一步反腐目标的传言更甚。

《动向》2015年3月号曝料,中共中组部长赵乐际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赵洪祝,代表中组部和中纪委宣布对曾庆红在经济上、政治组织上涉及〝违纪违法〞情况立案展开调查。当时赵洪祝还特地转告了王岐山对曾庆红的三点忠告,警告曾庆红〝不要抱幻想〞以及〝不要走得太远〞。

最新一期《动向》杂志又披露,王岐山与赵乐际代表中共中央,在中共建党94周年前夕,不但向曾庆红〝摊了牌〞,而且王岐山还指出,曾庆红在组织审查期间〝一再违背有关纪律、规则,在中共党内搞非正常活动,造成极其恶劣影响〞,警告曾庆红〝欠下账要算〞。
    来源: NTD 责编: Amy

    上一篇: 看纪录片外国游客被抓 中共“涉恐论”  

    下一篇: 大陆股灾致3万个500万元以上账户消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