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元老万里去世享年99岁
2015-07-15

1993年万里退休。他坚持“不问事、不管事、不惹事”的“三不”原则,含饴弄孙,颐养天年,以99岁高龄辞世。

2015年7月15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

万里去世的消息首先是北京时间周三清晨由万里之子万伯翱向澎湃新闻透露的。央视、新华社等中共官方媒体在三个多小时后正式公布了消息。

官方的消息非常简短。新华社的全文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万里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7月15日12时5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

20岁加入共产党的万里是中共建政的开国元老之一,曾先后任国务院副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等要职。他也是邓小平改革开放政策的重要支持者和实践者。万里在担任中共安徽省委第一书记期间,支持和鼓励包产到户政策,和当时担任中共四川省委第一书记的赵紫阳齐名,故有“要吃米,找万里;要吃粮,找紫阳”的说法。

1989年学潮期间,天安门广场绝食学生呼吁出访北美的万里提前回国,召开人大紧急会议。万里明确表态支持邓小平的镇压决定后才得以回到北京。

1993年万里退休。他坚持“不问事、不管事、不惹事”的“三不”原则,坚持打网球、高尔夫球。含饴弄孙,颐养天年,以99岁高龄辞世,成为中共建政元老中的最长寿者。

BBC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调查:百万富翁外移人数 中国居世界第一

    下一篇: 香港陷入食水含铅危机 公众质疑港府护国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