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百万富翁外移人数 中国居世界第一
2015-07-15

南非市场研究公司“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近日发表的调查报告显示,在过去14年来,从中国移居他国的百万富翁人数,超过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亦即中国是百万富翁移居他国人数最多的国家。

这份报告揭示,从2000年至2014年间,世界各国高净值个人(High Net Worth Individuals,HNWI)移民与取得他国公民权的情况。所谓HNWI通常定义为拥有可投资资产(不含主要的住所)超过100万美元的个人。

该报告称,世界上拥有最多百万富翁的国家是美国,其2014年的人数为4,105,000人;其次是日本(1,255,400人)和英国(840,000人);而中国则以608,500名百万富翁排名第五。


2014年拥有最多百万富翁的前十大国家。(图片来源:New World Wealth)

而在百万富翁移居他国方面,在过去14年来,中国的净流出(移出减移入)人数为91,000人,位居世界第一;其次是印度的61,000人和法国的42,000人。对于中国的外流百万富翁而言,他们主要迁往美国、香港和英国等地。


2000年至2014年最多百万富翁移居他国的前十大国家。(图片来源:New World Wealth)

至于最多百万富翁迁入的国家,英国则以净流入人数125,000人居冠。报告说,英国(尤其是伦敦)因为语言、方便旅行、容易置产、教育品质等因素,成为吸引百万富翁移居的地方。

报告说,人们移居他国的主要原因是为了确保家人的安全与财产受到保护,而且能在全球各地自由移动。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海外基金连续7天从中国股市抽离计数百亿

    下一篇: 中共元老万里去世享年99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