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外国人在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被捕
2015-07-14

英国外交部官员证实了这些英国公民被捕的消息

英国外交部星期二(7月14日)证实,有11名英国公民在中国北部被捕,其中包括两名拥有英国和南非双重国籍的人。

英国官员说,他们正在“试图进一步澄清”这些人被捕的原因。

英国外交部目前没有向外界透露这些被捕的英国公民的年龄和身份。

英国外交部的一位发言人说,“领事官员看望了这些人,以便提供帮助。我们正在同中国当局联络。”

另据南非一家名叫“目击者新闻”(Eyewitness News)的私营网站报道,中国当局星期五(7月10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机场逮捕了20人。

据信在被捕的20人之中,除英国政府证实的11人之外,还有另外8名南非人和一名印度人。

南非国际关系部的一位发言人说,他们在星期日才得到了这些人被捕的消息。

报道引述一个名叫“Gift of the Givers”的南非非政府人道组织的话说,这些人被指同恐怖组织有牵连,而且被控在酒店房间里观看宣传录像。

这个组织还说,这些人的手机被缴,并且不被准许见法律代表和同家人联系。

“Gift of the Givers”说,被捕的10名南非人同恐怖组织没有牵连,他们是受人尊敬的医生和商人,其中还包括一名曾流亡30年的非国大活动人士。

据报道,南非和英国政府正在就这些人的被捕同中国当局进行商谈。

中国当局目前同意释放20人中的11人,仍然会遭到拘押的9人中有5名南非人。



BBC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乘客大闹赴美航班被移交FBI 或再无法赴美  

    下一篇: 联合国否认在非洲发现著名海盗沉船报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