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大陆空气污染恐致致命洪水(图)
2015-07-14

中国有近75%的大城市的空气质量未能达到标准。(网络图片)

中国环保部周一(7月13日)称,6月份,中国有近75%的大城市的空气质量未能达到标准。

在中国的大城市中,北京在6月份将近60%的日子里空气质量欠佳,且PM2.5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1%。

由于公众对雾霾等其他环境风险日益增加的不满,中共当局去年曾宣称将“向污染宣战”,并开始消除不达标的工业产能,减少煤炭消耗。

中共制定的国家标准是每立方米空气含35微克PM2.5颗粒。但是政府也表示,不指望在2030年之前将全国平均水平降到这一水准。

最新的研究显示,可怕的空气污染可能造成致命洪水。《石英》网7月13日报导称,由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范继文领导的研究者模拟严重工业化的四川盆地在不同水平排放量下的大气状况,发现如果不是因为当地烟雾、温室气体和工厂喷出的气溶胶浓度过高,暴雨将会减少60%。

“我们对污染影响的规模感到惊诧”,范继文告诉《科学》杂志。

对于中国而言,空气污染带来的另外一个可怕后果就是每年造成数十万人提前死亡。北京日报今年2月的一篇报道中引述北京市肿瘤防治办公室专家称,10年间,北京市肺癌的发病率增长了约43%,肺癌的发病年龄趋于年轻化。

位于美国的一个环保工程和公共卫生研究团队一项新的研究指出中国如果改善空气质量,可以避免约75%的因空气污染造成的死亡。

研究还警告,如果中国污染水平保持不变,死亡率将增长超过20%。


看中国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学生秘密炒股凸显中国道德风险

    下一篇: 2事件促北戴河会议政局或大变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