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被双开 李鸿忠抢先表忠心
2015-07-22

7月20日晚间,中共党媒通报,令计划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双开),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处理。当晚,现任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对令计划一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观察人士表示,湖北省是〝令计划被双开〞后首个公开表忠心的省份,这一现象引人深思。

大陆媒体引述《湖北日报》的报导称,李鸿忠在会议上表示,拥护中共中央对令计划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认为令计划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完全是咎由自取。

李鸿忠在会议上还强调:〝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决不允许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利益输送,决不允许自行其是、阳奉阴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保持一致。

值得关注的是,周永康的羽翼蒋洁敏、李春城、郭永祥都曾在湖北被提起公诉,在反腐打虎中,湖北与曾经审判过薄熙来、倪发科、季建业等众人的山东省一并成为〝审虎〞高地。多维网报导称,山东官场承接薄熙来案的原因是政治意识强,而湖北省得此同等重任,其原因也离不开中共中央对此地或许尤其是对〝一把手〞李鸿忠的信任。

不过,李鸿忠一直被外界视为是江派人马。李鸿忠早年受江泽民〝亲密女友〞之一的黄丽满提拔,并成为黄的心腹。与周永康也打得火热。

待习近平上任后,江派人马纷纷落马,李鸿忠害怕为江派血债派背黑锅,并与周永康划清界限。

武当剑的〝江派李鸿忠与血债派周永康划清界限〞一文中说,2012年,在海内外一片倒周声浪中,中共中央盖世太保头子——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当年的18日至20日逃窜至湖北进行所谓的考察。湖北当地党报《湖北日报》等媒体不见〝周永康在湖北考察〞的只言片语。

文章说,表明江系李鸿忠与血债派周永康划清界限。过去周永康每次到湖北考察,当地政法委和610都要明目张胆的大面积抓捕上访民众和法轮功学员,实施人盯人的战术。这次却只能暗中实施〝外松内紧〞的安保策略。

令计划案件发布后,对于李鸿忠的抢先表忠心,外界分析指出,对当时李鸿忠突然成为官场焦点人物的现象进行分析,看来李鸿忠如今对中共中央的动向跟得很紧。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外媒:习近平最大的敌人给他写效忠书

    下一篇: 香港“铅水危机” 已40人血铅超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