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掀动政经走向 陆媒暗示或有重大决定
2015-07-29
中共北戴河会议或正在召开。陆媒披露,中共此前很多的重要决定,都是在北戴河会议决定的。港媒评论称,本次北戴河会议,或掀起中共政经走向。


香港《经济日报》7月28日报导,中共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包括中央政治局委员和国务院高层,近日都完全消失在公众镜头,使人联想到他们已赴北戴河了。

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7月27日刊发题为《北戴河会议作出哪些重大决策》的文章,随后被大陆新浪、搜狐等纷纷转载。文章列举了从中共建政后,不同重要节点上,中共多个“重大的决策或决定都出自北戴河”,如毛泽东时期,中共的“大跃进”运动、“炮击金门”、“翻案风”;邓小平时期,中共的“严打”决定,中共“十五大”报告进行了推敲修改等。并列举了2013、2014连续两年,中共高层都是在8月份在北戴河会见“休假的专家”。

报导还称,按惯例,每年7月底8月上旬时,中共中央高层共赴北戴河,在休养的同时,也会进行闭门会议,即“北戴河会议”。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是否现正举行,《新京报》这篇文章起着画龙点睛之效。

报导称,北戴河会议将掀动政经走向。会议主题是为中共“十三五”规划定框架。按照“十三五”规划的制定进程,今年10月召开的中共第十八届五中全会,其中一项主要议程就是“十三五规划的建议”,明年3月呈交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审议通过,而在之前,北戴河会议须为“十三五”规划的框架达成共识。

除了“十三五”规划外,北戴河会议还会讨论敏感的高层人事安排等。

7月27日,署名罗大卫的微博发信息称,中共北戴河会议正在召开,北戴河会议确认,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调往北京,任中央深改办公室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调任上海市委书记。肖钢不再担任证监会主席,调任重庆市委副书记(正部级),下届调出中央委员。重庆市委副书记张国清升任重庆市长,重庆市长黄奇帆调任证监会主席。

此前媒体披露,本次北戴河会议,上海、北京市委书记都将换人;拟将“正大军区级”的中共中央军纪委升格为中央军委委员级,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可能升任军纪委书记等。

还有消息称,习近平为北戴河会议准备好了一份“能上能下”名单,包括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且不点明地指出还有江派常委张高丽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新华网:中央明确了!这10类干部要“下”

    下一篇: VOA:中国政府靠印钞票维稳股市造成通胀风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