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将有6大议题 习近平将要动金融监管层
2015-07-30

北戴河会议习近平当局为稳定现动荡的金融市场,将要变动金融监管层官员。

人事问题历来是〝北戴河会议〞的最敏感议题,也是最主要议题之一,今年也不例外。据悉,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有六大议题,特别是股市金融市场动荡问题,将要变动金融监管层官员。

每年的7月末至8月初,中共当局会利用在北戴河避暑办公期间召开高层会议,决定重大事项。

2013年,中共高层就在北戴河会议上决定查办周永康。今年北戴河会议,习近平当局为实行苍蝇、老虎一起打,惩治决不放松,还印发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为反腐、打虎提供了依据,成为各中共官员阶层,每位中共官员,在〝北戴河会议〞期间,最充满悬念和惊心的话题。

据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除包括香港媒体之前报导的4点之外(十三五〞规划、反腐打虎、人事调动、军事改革),应该还有2点:9.3阅兵和京津冀一体化等话题。京津冀一体化应该涉及北京市政府宣布迁府后,北京东城、西城合并,成为地方中共官员普遍关注话题。

另外,由于大陆今年经济情势微妙,金融市场动荡,且中共干部问题频发,一系列问题都需要中共高层决断,因此坊间对北戴河动向关注且多有猜测。
从中国上半年经济数据来看,今年完成7%的困难并不小。最新公布的7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48.2,较6月终值49.4大幅下滑,且连续5个月位于荣枯线下。同时,7月以来发电耗煤继续负增长,未见工业企稳信号。而6月股灾对下半年经济负面影响将会突显,金融业增速将会低于上半年,实体经济直接融资现已受到影响,财富效应对消费的刺激也已成为泡影。

凤凰网报导说,从中国大陆今年上半年经济数据来看,今年达成7%经济成长率目标困难。此外,6月以来大陆A股剧烈震荡,在全面救市过程中,突显大陆金融监管能力不足,及一行三会制度的低效率,现有金融管理层将会出现人事变动,预计在北戴河会议中决定。

人事问题向来是北戴河会议最敏感的议题。报导指出,目前大陆各重要岗位都是中共十八大前安排的,〝有些不适合的位置应该可以动一动了〞;且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更为中共党内提供依据,这次北戴河会议也同样会做出决定。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媒:北戴河尚未开锣 习李神隐先开〝闭门会〞?图

    下一篇: 港媒:毕福剑向央视辞职已成定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