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镇涛:北戴河〝发难〞? 习近平已布好局
2015-07-29

近日,前香港媒体资深记者姜维平披露,作为〝河北帮主〞的周本顺曾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报》,由张越直接呈送给曾庆红,并进而转呈江泽民。

这份绝密报告内容包括:习、王反腐〝已经走上邪路〞,变成了二次文革;反腐导致河北省经济严重下滑等等。把目前中国社会所有责任和问题全部归咎于中共中央,推到了习、王反腐的头上。

据称,江泽民和曾庆红看到这份报告后,如获至宝,认为是北戴河会议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的一颗〝重型核弹〞。

一时间,京畿重地山雨欲来,北戴河似乎要成为江习决斗的角斗场。

不过,令周本顺及江曾都没想到的是,习近平提前果断下手,在北戴河会议前拿下〝在山虎〞周本顺,打乱了江曾的部署、也打击了江派残余势力的气焰。

习近平之所以有这个底气,毫不迟疑的迅速拿下掌管京畿重地的〝河北帮主〞周本顺,这与他上任以来,重视对军队的掌控是分不开的。特别是在京畿要地,习近平更是提前做了周密的布局。

据悉,有〝御林军〞之称北京卫戍区司令潘良时,有〝万岁军〞之称的保定的38军军长刘振立,以及统管这北京卫戍区和38军的北京军区司令宋普选,皆是习近平亲自点将。

2014年,几乎与北京当局公开宣布调查江泽民〝军中最爱〞徐才厚并移送司法处置的同时,中共七大军区开始密集人事大调整,中共军方高层迎来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人事变动。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早在福建,就与军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特别是南京军区的31军,目前大有取代38军,成为习近平的新〝万岁军〞之势。

总后部长赵克石、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海军政委苗华、执掌超过百万人的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原兰州军区政委李长才、北京军区副政委王健、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等皆来自31集团军。

外界还注意到,北戴河会议前的7月23日,北京军区举行晋升中将、少将军衔仪式。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韩卫国、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潘良时、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晋升为中将。此三人均深受习近平信任,韩卫国与姜勇同样出身南京军区。

未雨绸缪下,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上江曾如果向习近平发难,双方〝亮剑〞的结果,江曾一定会死得很惨。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关键部位安插自己人 习近平重锤上海官场

    下一篇: 杭州钱江大面积停电 至少132人遭遇电梯惊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