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或调离上海 习将攻破江泽民老巢
2015-07-28
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上将议定人事安排,据悉韩正将调离上海,由王沪宁接任上海市委书记,此外证监会主席和重庆官场也有变动。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韩正作为江泽民派系的地方大员,一直以来给习近平当局制造不少麻烦,而习阵营也不断对上海进行布局,并将反腐目标锁定巨贪江泽民家族。韩正调离上海,将成为习近平最终拿下上海的一步棋。

韩正或调离上海
据传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正在召开。大纪元获悉,北戴河会议将确认:韩正调任北京,任中央深改办公室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调任上海市委书记,肖钢不再继续担任证监会主席,调任重庆市委副书记,重庆市委副书记张国清升任重庆市长,重庆市长黄奇帆调任证监会主席。

此前海外已传出韩正将被调离上海已成定局的消息。消息称,上海的问题还涉及对陈良宇时期社保问题及其“后遗症”处置不当;黄浦江“死猪肉”和“排骨汤”,在国内外造成的恶劣影响;福熹食品安全问题;以及近期发生的持续不断的金山区民众抗议示威等事件。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3月5日,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陆媒报导说,对于经济发展战略,习近平称:“老常态的路子、简单粗放的发展路子难以为继了。”他借用了一句流行词说:“也不能那么任性了,否则靠什么可持续发展?”习近平的话被认为是在批评上海,令韩正尴尬。

此外,习近平还表示,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是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然而,3月5日,上海美国商会发表年度报告表示,上海自贸区成立一年多来,七成美国驻沪企业认为:自贸区“没有带来任何切实利益”。

上海各类事件频发
2014年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外滩发生踩踏事故,官方报导称,事故造成36死49伤。曾有报导说,在惨剧发生后,李克强曾和韩正四次通话,李克强“严厉批评”韩正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犯了专业上低级错误,这是人为严重渎职造成惨剧,是人祸。

事后,上海黄浦区包括区委书记周伟和区长彭崧在内的11名官员被记过、免职等处分。上海当局公布的调查报告将事故定性为一起“公共安全责任事件”,将责任全归咎于黄浦区政府,而市政府竟无人被问责,备受外界质疑。

网民问责上海当局的声音不绝于耳,认为上海市政府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求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上海市长杨雄引咎辞职的呼声不断。连中共官媒也不断追问为何未问责更高级别官员。

港媒此后披露,江泽民拼尽全力死保上海,因为其儿孙深陷的上海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个角必然瞬间坍塌。江泽民虽亲自出面力保韩正、杨雄,但韩正、杨雄仍差一点“人头落地”。最后由黄浦区头头顶罪,而央级官媒仍一路追杀,接连发文直指“难辞其咎”的上海当局、穷追外滩惨案元凶则埋下伏笔;日后上海市府稍有差池,当局必定新帐、老帐一起算。

《路透社》曾报导,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

今年6月22日起,上海市金山区上万市民每天持续上街维权反对PX项目,持续了约一周时间。但主政上海的韩正等官员一直不露面、不表态。另一方面,官方加紧了对网络上相关信息的屏蔽,网友上传到网络的图片、视频被大量删除。

消息人士向大纪元透露,江派上海代理人谋划激发群体性事件,目标是开枪滋事,要挟习近平。消息人士称,江派上海代理人谋划“三个找到”:一、在上海“找到闹得大的事”,以环保等激发群体性事件;二、一闹大,就能“找到摆得出的根据”,要北京下令或授权开枪;三、如无命令、授权,则“找到说得过去的理由”,制造“走火”,枪一定要响。但该消息无法核实。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发表文章质疑上海当局为何没有一如既往,把“地火”泯灭于萌芽中?

姜维平认为,王岐山反腐利剑近期势如破竹地指向江泽民的老巢上海滩,逼近曾庆红和韩正;这正是令上海一班人寝食不安的坏消息,也是连续几天突发事件风起云涌而中共上海市政府、市委稳坐钓鱼台,就是不表态的原因。因为一旦闹大了,维稳的分量压倒了反腐,上海一干官员就可以借此脱身。
2013年3月初发生了黄浦江死猪漂流事件。当时在黄浦江上海松江段打捞起数千头高度腐败的死猪,死猪造成水污染,大陆网民戏称为“死猪肉”“排骨汤”。截至当年3月20日,上海市已累计打捞死猪10,395头。

上海网民表示,我们不要免费“排骨汤”,要求官方尽快处理此事,并对此事件的前因后果给予答复。

韩正被举报到中央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被指是江派地方大员。现年61岁的韩正一直在上海为官,2012年11月升任上海市委书记。港媒此前披露,上海高官变相吃、喝、拿,韩正已被举报到中共中央。2015跨年夜时,上海外滩发生踩踏事件,而上海官员当时正在公款吃喝。

据报导,官场反腐狂风席卷大陆,上海高官不敢白吃、白拿、白玩,却以打折变相享受特权。吃喝二折收费,服装一折付款,电器、手机以成本价享用。市属宾馆、饭店职工向中央举报市长韩正“不正”、“难正”。

江泽民“上海帮”是毒瘤
以江泽民为首的“上海帮”是中共政坛的一个大毒瘤。在胡、温时代,“上海帮”屡屡挑战胡、温,是胡、温施政的一大阻力。江泽民的铁杆、前上海市委书记黄菊、陈良宇多次向胡、温发难,因此胡、温不仅在政治上冷待“上海帮”,在经济上也未向“上海帮”让步。

上海官员不久前对陆媒透露,上海当年未得到国务院的4万亿红利。

在陈良宇任上海市委书记时期,还破坏中央的规矩,让上海警察直接到北京抓上海访民等事件,引起轰动,也最终使得胡锦涛下定决心,拿下陈良宇。

习近平布局上海 亲信空降上海 “监军”
上海是江派势力的大本营,江派势力操控上海多年,上海几乎成为一个“独立王国”。江泽民家族一直被指是掌控上海的实际人物。随着习、江斗越来越激化,习近平当局不断对江泽民的政治老巢上海布局,上海市的核心“五人小组”中,除了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具有强烈的江派背景外,纪委书记侯凯、组织部长徐泽洲都是习近平和王岐山的亲信。侯凯和徐泽洲分别于前年和去年从王岐山的纪检系统空降上海。

同时上海官场、商界地震不断,多名官员、商界高管落马。

6月25日,上海光明乳业总经理郭本恒突然辞职;有消息称,郭本恒可能被调查,但该消息尚未获中共官方证实。去年,江泽民父子的密友、光明食品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已落马。光明乳业前身为江泽民曾任副厂长的益民食品一厂。

除江泽民父子密友落马外,今年4月,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刚,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原副总裁、原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也先后落马。上海氯碱化工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关系密切的德国巴斯夫集团等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了上海联恒异氰酸酯有限公司。

在政界,包括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上海市宝山区原区委书记、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委员姜燮富等先后落马。戴海波被指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和韩正的马仔,而姜燮富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次子江绵康关系密切。

巨贪江泽民家族被锁定
今年以来,多个迹象显示习近平已经把“打虎”最终目标锁定为江泽民。江泽民家族的经济和政治基础都在上海。1月6日,江泽民儿子江绵恒被解除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1月19日北青网刊发长文《江绵恒的人生角色》。此外,江泽民在军队的根基被拔起,连续有30名军队将领被查,包括江泽民铁杆心腹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父子等。

羊年新年假期之后,习近平首次召开高层会议,决定在上海试点“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问题”。分析指,在习近平阵营密集释放信号将反腐“打虎”升级指向江泽民父子之际,此举是习近平将要全面攻破上海江派势力堡垒的信号。

2月27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等方案。

3月5日两会期间,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会时,再提上海领导干部配偶和子女经商办企业问题的规范意见,并要求上海要“稳妥实施”,并要求“可复制、可推广”。

5月4日,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公布并实施《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了上海市哪些级别的官员配偶和子女不得经商或经商涉及的范围。

外界发现,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现任上海市科技大学校长,该校隶属上海市政府,是事业单位。江绵恒是校长,等同局级职务。因此,江绵恒属于《规定》所列的要“规范”的对象。

而且按照《规定》的第五条要求,目前江绵恒儿子江志成任香港博裕投资董事,江绵恒需要把江家的资产在内部公开;如果被专项核实、核查中发现瞒报、漏报等问题,后果自负。

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发力,让“上海帮”给江绵恒“下套”。也就是说,在上海实施关于官员配偶以及子女经商办企业的限制规定,很大程度上是为江泽民家族“量身打造”的,目的是查处其家族的贪腐问题。这就带来一个相应问题:江泽民孙子江志成的私募基金博裕投资还要不要继续?

江泽民孙子被曝光在私募股权市场获巨额利润
2014年4月9日,路透社曾发表长文,曝光江志成如何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新兴私募股权市场获得巨额利润,及博裕资本崛起的内幕。

路透社报导说,在2010年,刚刚从哈佛大学毕业并且获得本科学位的江志成在香港只是一个新手银行家。他在高盛的私人股本部门担任分析师。9个月之后,他离开创建博裕。2010年9月21日,他在香港提交公司注册文件,将自己列为公司的唯一董事。

路透社引述三个消息来源说,在2011年中,博裕同意支付大约8,000万美元购买日上免税行40%的股份,他们估计日上价值2亿美元。日上余下的60%股份没有公开。但是博裕告诉投资者,它拥有控制股权。 根据穆迪报告,在博裕投资的时候,日上在全世界25家最大旅游零售商当中排名15位,年营收6.7亿美元。

截至2013年初,博裕已经将日上以8亿美元记录在它的帐簿当中。但是银行家估计,按照2012年销售数字,日上的价值其实两倍于这个数字——大约为16亿美元。

如果按照比较保守的日上价值8亿美元计算,博裕在三年内从这笔投资赚取四倍——这是一个出色的回报。

路透社报导说,两桩随后的投资巩固了博裕有能力进入盈利丰厚和高端资产的名声。江志成在两桩交易的谈判当中都扮演了角色。

在2012年,博裕加入了一个以中国投资公司为首的财团,来筹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需要购回雅虎对阿里巴巴40%的股权的71亿美元。消息来源说,博裕主导了谈判,江志成参与其中。

作为筹集资金帮助购回雅虎对阿里巴巴股权的交换,中国投资公司财团获得阿里巴巴的5.6%的股权。阿里巴巴当时估值380亿美元。

分析家估计阿里巴巴2014年4月价值至少1,400亿美元,这意味着博裕作为中国投资公司财团的一部分,对它的投资在18个月内价值增加3.5倍。

江志成也让博裕向信达投资5,000万美元。信达创立于1999年,用于收购国有银行的坏帐。当时各银行和私募股权公司在争夺信达在上市前向战略投资者提供的160亿美元股权。

报导认为,这里面肯定涉及到很多权钱勾结的环节。如果要想最大限度地避免相关把柄落入习近平和王岐山手中,江志成的博裕最好是早早地关门。但自断财路,这绝对不是习惯于“闷声发大财”的江泽民家族的选择。这或许是让江家人最纠结的地方。

目前江系大势已去。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习近平当局对上海的攻势已经进行到实质阶段,已经取得一定突破。也使得韩正感到强大压力,韩正面临选择,要么重新站队,对江泽民反水,主动揭露处理江泽民家族的违法犯罪内幕。否则韩正难以自保,或面临被调走或被调查的局面。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大家谈中国:电梯“吃人”事件实属人祸

    下一篇: 大数据揭示堵城排名:北京、上海、郑州居前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