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高调宣传周本顺落马 就是明确发出一信号
2015-07-26
中央对周本顺的问题早有掌握,之前一直没有动他,一定是统盘有所考虑。官方对于周本顺的落马进行了高调宣传,更有媒体重温了习近平内部说过的一些反腐狠话,实际上就是明确地发出一个信号:反腐没有高潮低潮。周本顺,本顺本顺,本来可以一帆风顺的,可是…原本从未接受过任何法律方面教育的周本顺,就是靠紧跟江泽民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来为自己捞取所谓〝政治资本〞,才得以进入中共中央政法委体系而平步青云。


评论人老徐在港府发表文章说,“周本顺的落马其实并不意外,坊间关于他的传闻已经很久了。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做为周永康的“身边人”、“大管家”,在中央政法委任职长达十年,当周永康的左膀右臂们纷纷一个个倒下后,周本顺的落马本来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就在周永康已经被判处无期徒刑,很多人都以为这个案子可以划上句号,周本顺可以顺利过关、平安落地的时候,中纪委突然发飙,这一点确实令人匪夷所思。

周本顺是十八大以来第一位落马的在职省委书记,这个应该名副其实算是“大老虎”了。有意思的是,他头一天还在北戴河视察工作,当天上午还在北京出席张高丽副总理主持召开的“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并且还在主席台上就坐。被“双规”应该是在这个会议中或者会议结束之后发生的。看来,对于屁股不干净、心里有鬼的地方高官来说,每一次进京开会,都是一次人生的挑战。”

老徐分析:官方对于周本顺的落马进行了高调宣传,更有媒体重温了习近平内部说过的一些反腐狠话,实际上就是明确地发出一个信号:反腐没有高潮低潮。同时,也回应了社会上反腐已经停滞的质疑。人民日报评论员的文章其实说得很明确了:令计划与周本顺前后脚落马表明,反腐没有“固定节奏”,反腐没有“高低潮”,反腐早已步入常态化。猛药去疴,重典治乱,反腐虽猛但绝不是一阵风。

老徐认为:种种迹像表明,中央对周本顺的问题早有掌握,之所以之前一直没有动他,一定是统盘有所考虑。什么时候拿下,什么时候解决,完全取决于政治上的需要。周本顺落马的消息,选在北戴河会议即将举行的前夕,在时间的选择上大有学问,未来更多的地方发生人事变动,恐怕是个大概率的事情。

老徐指出:纵观周本顺的人生轨迹,有两段经历特别值得关注:一是湖南省委政研室那十年,不知道他研究了什么“灵丹妙药”,一下子使他的仕途突飞猛进,从副科级飙升至正厅级;二是他与周永康共事的那十年,周本顺做事细致到位,善于帮助这位性格深沉的上司处理麻烦问题,所以深得周永康的赏识。

老徐感慨:周本顺,本顺本顺,本来可以一帆风顺的,可是……本来在高校当老师挺好的,非要从政;其实从政也没啥,偏要干公安;其实干公安也没啥,偏要跑到北京来干公安。结果没有跟对人,摊上个周永康这么个顶头上司,那就只能自认倒霉。

周本顺为何不顺?

新唐人报道,外界发现,周本顺的飞黄腾达和1999年江泽民发动镇压法轮功同步。资料显示,原本从未接受过任何法律方面教育的周本顺,就是靠紧跟江泽民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来为自己捞取所谓〝政治资本〞,才得以进入中共中央政法委体系而平步青云。

资料显示,周本顺从1975年12月起,在长达28年的时间内在湖南省当官。其简历显示,1994年10月至1995年8月周本顺任湖南省邵阳市委副书记;1995年8月至2000年11月升任邵阳市委书记。2000年11月至2001年11月任湖南省公安厅厅长;2001年11月至2003年11月任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省公安厅厅长。

此后,周本顺被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的罗干和时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兼公安部部长的周永康看中而上调北京,从2003年11月至2013年3月先后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秘书长、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委员等职,同时还曾兼任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福建小伙“组团”扮大叔网恋骗财 专坑境外失婚妇女

    下一篇: 传郭伯雄马仔中将跳楼 习近平内部直言〝没想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