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客机纵火:台州机场暂时关闭
2015-07-29

事发当天,中国内地媒体报道将事件描述为“非法干扰航班事件” (资料图片)

在一名乘客在一架客机上纵火未遂数日后,中国民航管理部门暂时关闭了该客机起飞的台州机场。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决定自2015年7月29日06:00起暂时停止台州机场运行,并将派出工作组现场督查台州机场整改工作,”该民航管理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消息说。

该公告还表示:“7月26日深航ZH9648航班机上纵火事件发生后,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立即对台州机场进行了专项安保安全检查,综合评估后认为台州机场继续运行存在重大安全风险。”

关于台州机场安保系统的调查结果以及客机纵火事件背后的起因仍然未知。

7月26日,一名男子在从台州飞往广州的深圳航空ZH9648航班接近目的地广州白云机场时试图持刀纵火;官方消息指该名男子被机组人员和其他乘客制服。

另有报道则指该名男子姓翟,在客机降落后试图从飞机上跳脱身受重伤,被送往医院抢救。

由于事件中的男子在机上持刀和打火机,事件引发对机场安检程序可能存在问题的关注。中国媒体《新京报》报道指有关当局已经决定罢免台州市民航局局长和副局长,台州机场安检部门也面临大规模罢免,但该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事件发生后,中国官方新华社称,中国民航局召开了紧急会议,特别要求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立即对辖区内的中小机场和新机场进行空防安全检查,并声称将对台州机场“相关负责人及责任人依法依规追责”。

事发当天,中国内地媒体报道将事件描述为“非法干扰航班事件”,并未提及涉及任何恐怖袭击;事后,客机降落的白云机场航班起降秩序也迅速恢复正常。

中国民航部门禁止乘客携带打火机、易燃液体和酒精类饮品登机。目前未知为何嫌疑人能从台州机场把违禁物品带上飞机。



BBC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上海宝山枪杀案凶手一审被判死刑

    下一篇: 报告称年收入5-10万女性最热衷理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