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救市一团糟 诺奖得主:领导人根本不知自己在干嘛
2015-08-01
克鲁格曼日前在外国传媒以“中国的裸体皇帝”为题撰文,中国高速成长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但经济结构却没有改革,国营企业没有分享利益,人民也缺乏社会福利,导致当投资开始减少后,消费需求无法补上缺口,经济就开始出现问题。

他认为,中共领导人因为政治因素,很怕出现经济衰退,因此他们不断刺激股市繁荣、鼓励民众买股票,但同一时间经济基本面又没有进行改革,导致泡沫破灭。

克鲁曼表示,等到股市开始下跌后,官方又不得不为了保住政府的声誉,出手捍卫股价,但官方尽一切努力干预市场、暴力救市,反而破坏自己的信誉。

他又称,最近中共官方媒体一直以“境外敌对势力”作为股市大幅下跌的代罪羔羊,但这“恐怕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根本中国股票市场长期就不允许外国人参与。

克鲁曼认为,中国经济减速不是新闻,但是真正的问题在于领导人,“忘掉那些中共领导人多么有先见之明的传言吧,依照他们现在的做法来看,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来源: RFA 责编: Amy

    上一篇: 开除郭伯雄 习近平有弦外之音

    下一篇: 高盛评中国大规模基建计划:高层充分了解经济下行风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