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事件涉高层对决 调查组连日行动
2015-08-05
背景神秘的“释正义”不断披露证据举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陆媒报导,调查组最近天天都去少林寺调查。与此同时,一些“辟谣”报导也不时出现。外界质疑,事件背后涉高层两种力量对决。


释永信(网络图片)


调查组最近天天都去少林寺

8月3日,《华商报》记者致电登封市宗教局,该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称,对释永信被举报事件仍在“核实”中,“这些天调查组一直在少林寺调查核实,最近天天都去。”

少林寺相关负责人日前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释正义”发帖举报后,少林寺到登封市公安局报案(注:控告释正义侮辱、诽谤),后登封市公安局少林派出所一个副所长带队到少林寺,给释永信做了笔录,“做了三页”。

该负责人称,方丈心情不受一点影响也是不可能的,“以前方丈也遇到多次风波,但没有像这次这样。”

释永信日前未能如期出访泰国,引外界关注。据大陆《新京报》8月2日报导,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大梁称,释永信正在少林寺内接受宗教局的调查。

两个小时后,钱大梁发声明予以否认,并指报导不实。当天下午6点,新京报在其官网公布了采访钱大梁的录音实录。对话显示,钱大梁确实表示,释永信仍在少林寺,并在接受登封宗教局的调查。

事件背后疑涉两种力量的公开较量

8月3日凌晨,官媒新华网转载《北京晨报》的署名评论文章称,唯有通过由更高级别的宗教事务管理部门以及司法机关介入调查等途径,才能确保调查的公正性。

8月2日,博主“闲散一石”发表博文《释永信并非释永信,释正义并非释正义?》。文章称,作为“发难”的“释正义”一直处于幕后,极为神秘。仅靠“释正义”本人显然是弄不到那些户籍与警方询问笔录等举报资料的。

另外,此事显然不是释永信一个人的问题,而是变成了他的弟子、少林寺、登封市、佛教界的事情。如果举报属实,或是部份属实,对于参与造假、参与隐瞒的少林寺、登封市、佛教界来讲都将是晴天霹雳。

文章称,有一点肯定,“释永信并非释永信,释正义并非释正义,此件事情是两个方面、两种力量的公开较量”。

8月1日,自由撰稿人、博主“笑笑”发表博文《释永信劫数难逃!》。文章称,“释正义”晒了一张释永信通奸的口供笔录;这说明至少其背后有公安在撑腰。另外,连居委会也跑出来指证,暗中应该得到上峰许可(口头指令),否则涉及个人隐私,一个小小的居委会打死也不敢造次。

分析:收网释永信意在江泽民

7月30日,北京当局通报,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正被卷入舆论漩涡的释永信与郭伯雄的一张合照在网络热传。一年多前,郭伯雄曾参访少林寺,受到释永信的接待。

有关释永信酒色财气雨露均沾的负面新闻,其实媒体圈早就有了一箩筐,只是压着不发作。而且许多事情涉及的已经不是佛门戒律的问题,是世间法律的问题。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这次举报内容也都是陈年旧闻,从7月25日被抛出,到7月30日释永信和落马的“军老虎”郭伯雄以合影的照片被联系在了一起,显然其中必然有深层次的政治博弈,同时有关方面开始收网。

公开资料显示,释永信,俗姓刘,名应成,现任少林寺方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释永信是连续四届中共人大代表。释永信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中共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提拔,被公认为是中共一手栽培的“少林CEO”、“政治和尚”、“经济和尚”。

江泽民于1999年7月镇压法轮功后,释永信多次发表言论诋毁法轮功,并利用少林寺配合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

时事评论员杨宁认为,法轮功问题已成为中共高层博弈的核心问题,在习阵营业已锁定江泽民的大背景下,在博弈双方很可能在北戴河会议摊牌的情势下,赵朴初的弟子释永信丑闻频繁被曝,除了报应使然,焉知不是为打江做准备?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媒指令完成或已投美 “政治炸弹”要曝还是失效?

    下一篇: 军委主席被威胁? 军中王岐山要打硬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