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指令完成或已投美 “政治炸弹”要曝还是失效?
2015-08-05
自令计划上个月被〝双开〞后,令家族只有令路线和令狐剑还是自由人。现年55岁左右的令完成,是令计划最小的弟弟。近日,来自美国官员的消息称,确认令计划弟弟令完成已潜逃美国,并掌握着有关中共政治信息的〝宝藏〞。前哨杂志总编认为,无论令完成拿了什么‘炸弹’出去,中共已经完全消化了。


据《纽约时报》8月4日报导,商人令完成出逃事件,加剧了本就紧张的中美关系。

报导称,令完成是令计划最小的弟弟,有几位美国官员和令完成是邻居。美国官员说,令完成避开中共当局后,已来到了美国。产权记录显示,令完成在内华达山脉脚下拥有一座面积为7800平方英尺(约合725平方米)的住宅,他之前从一名专业篮球运动员那里以250万美元(约合155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将之买下。

几位美国官员还表示,最近几个月,中共当局一直向奥巴马政府施压,要求遣返令完成。这几位美国官员确认,令完成目前身在美国,但他们不愿公开表示令完成是否已经申请了政治庇护。

报导还称,到目前为止,奥巴马政府没有同意中共当局对令完成的遣返要求,而令完成有可能投美。

熟悉这一案件的几位美国官员表示,如果令完成寻求政治庇护,将可能成为中共政权历史上最具破坏力的投美者。

专攻中南海情报的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分析师克里斯托弗‧K‧约翰逊(Christopher K. Johnson)说,北京领导层可能想让令完成帮助起诉他的哥哥令计划。他还表示,他们想阻止令完成把自己掌握的有关中国政治的信息〝宝藏〞交给美国官员。

目前供职于华盛顿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约翰逊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中共领导层会非常想抓到这个人,毫无疑问,他手上拥有得到大量有趣信息的渠道〞。

但《前哨》总编刘达文接受希望之声采访分析,7月20日,中共当局公布令计划被双开,公布其违反“党纪”“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等7宗罪,并移交司法调查后,显示中央已经排除了“政治核弹”的干预。

他说:“照这样看,宣布了令计划的罪状,肯定中央排除了那种干预,就是无论是令完成拿了什么‘炸弹’出去了,中央已经完全消化了,已经不怕了,如果不是,怎么会可以宣布令计划的7宗罪,准备刑事起诉呢,已经消化了,不会有什么大件事的了。”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一男子骑摩托撞人逃逸 死者竟是自己母亲

    下一篇: 释永信事件涉高层对决 调查组连日行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