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耳语:北京政坛将发生巨变
2015-08-04

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市长王安顺最近以来,成为了中南海最新政治耳语中的聚焦点之一。北京政坛将发生〝巨变〞,习中央正酝酿重大人事调整,其中北京市委书记、市长将要〝下课〞的消息,一直到北戴河会议前夕都没有消停。

4月初,香港《星岛日报》报导称,近日网传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将转任北京市人大主任;北京市长王安顺将调任河北省委书记。

6月初,海外多家媒体报导称,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市长王安顺,因为抵抗北京政府搬到通州,已惹怒了习近平,以至于习近平向他们发火:〝你们不搬,我们搬〞。

北戴河会议临近,海外博闻社引述〝可靠消息来源〞透露,郭金龙的岗位的变动已被确定。68岁的郭金龙,〝因失宠于习且年事已高的原因调离北京〞,去向基本确定为中共全国人大或政协担任副职。

目前,以上消息中共官员均未证实,但俗话说,无风不起浪,郭金龙仕途依然风雨飘摇。

中国密报透露,郭金龙在2012年由市委副书记调任市委书记,是时任中南海大管家令计划在幕后运作的结果,说明郭与令计划的关系也颇为密切。现在令计划已被双开,京城官员对郭金龙能否躲过这一劫尚在观察。

当然,如果转任北京市人大主任,可能是最好的安排,因为虽然属于赋闲,但至少说明他并未受到令计划的牵连。

北京市长王安顺十八大以来的日子一直并不〝安顺〞,与其政治派系有关系。王安顺石油帮出身,也在国土资源部任职过,是周永康的下属,还是曾庆红的亲信。

王安顺与曾庆红、周永康的关系非同一般。周永康在辽河石油勘探局起家的,王安顺在东北石油地质局工作过,两人90年代在国土资源部共事过,当时周永康任国土资源部部长,王安顺任国土资源部人事教育司司长,多年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上下级关系。

99年周永康调任四川省委书记后,王安顺也被提升为甘肃省委组织部长,而当时的中央组织部长是曾庆红。两年不到,王安顺又从大西北调任上海市委组织部长。有港媒报导:〝这中间如果没有曾庆红的斡旋运转之功,相信王安顺难有今日。可以说,曾庆红和周永康二人是王安顺在政坛的伯乐。

在周永康频传出事后,去年1月初,北京消息传出王安顺〝失踪〞三天,因涉及周永康贪腐案被约谈。

北戴河前夕,王安顺盛传将接任河北省委书记。世事难料的是,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7月24日突然落马,传说还涉及预谋在北戴河会议上反习。一周后,胡锦涛和习近平的亲信,原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被宣布调任河北省委书记。也就是说,河北省委书记的位置已经有人走马上任了,王安顺一旦从北京市长位置上〝下课〞,何去何从还是一个未知数呢!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吴小莉对话国博馆长出纰漏 凤凰卫视出洋相(图)

    下一篇: 习破两潜规则晋升十上将 释放四重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