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奥成功 民间指责声四起
2015-08-01
7月31号,国际奥委员会宣布,北京获得2022年冬季奥运会主办权。对于这个结果,大陆网友,有的欢欣鼓舞,但多数人都在讽刺、谩骂,抨击这只是一场〝扰民伤财〞的运动会。

北京取得冬奥会主办权,成为第一个既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深圳网民李晓浣:〝我看大家都在说,国际奥委会真够狠的,14年内把一个国家宰3回,说中国办夏季奥运会、办青奥会、办冬奥会,一些被洗脑的国人还一回又一回欢呼雀跃,但美国人却不屑一顾,拒办奥运会,原因就是:‘纳税人不同意花钱’。〞

不少北京民众担心,冬奥会将会带来新一轮的拆迁行动,令更多老百姓遭殃。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每一次搞这个奥运会项目劳民伤财,搞强拆建基础设施,浪费很多很多的钱。〞

7月27号,微信公众号〝西江资讯〞晒出一组图片,揭露总投资约420亿美元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馆如今几乎成了废墟。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按道理来说,民生那些没解决的时候,应该更注重民生问题,把那些钱发在民生和内政问题上,然后,跟世界各国比较一下,世界各国都没有这样子把一个奥运会或冬季奥运会变成一个政治上的形象工程。〞

31号,总部在美国的〝国际西藏网路〞和〝人权观察〞组织,对国际奥委会再次把奥运主办权交给北京表示抗议和愤怒。

〝人权观察〞全球项目主任沃登对BBC中文网说,人权记录越差的国家,越是希望主办这些超大型体育项目。

台湾民进党立委田秋菫则表示,让人权记录如此恶劣的中共来举办奥运会,是国际奥委会永难抹灭的耻辱。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吉林“首虎”落马 副省长谷春立被查

    下一篇: 颜丹:“申奥成功”未必值得高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