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望一摸定乾坤
2015-07-23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2007年,哥伦比亚大学一项研究显示,预估数十年之后,美国2%的癌症可能是由现今电脑断层摄影(CT scan)的辐射所造成。当人们开发先进的科学仪器时,并没有想到它们给人类带来的危害。

这使我不由的想起中医。记得许多年前,曾遇到一位民间高手老中医,病人从进门到坐下,只望几下,方子就写好了,而且用的药都极为便宜,真是便宜草药治大病。那之后,又遇到一位年轻的民间中医,仅仅运用三个手指,就能准确的知道病人内脏下垂了多少,身体内长没长东西,恶性的良性的。病人去医院拍片子,结果与那位民间中医说的一样。

看一看,摸一摸就能知道病人的情况,真是玄妙神奇。后来学习了中医才知那是中医四诊中的望诊和切诊。再后来,知道了许多现代科学仪器,如X光机,超声波,核磁共振,电子显微镜等等。它们虽然也都能看到人体内的情况,能看到人体内是否长东西了,但却看不到人为什么不舒服。比如很多时候病人很难受,虚弱不堪,却查不出病来。而且那些仪器使用多了,弊反而大于利。

而那两位民间中医,一望一摸就能定乾坤,并且对人体不会有一丝一毫的不良影响,走哪儿都不受限制,随时都能为病人看病。谁更先进自是不言而喻了。还是我们中国老祖宗留下的东西玄妙呀!是形而上的东西,更高深的东西!可是,有一个问题也一直困惑着我。为什么中医玄妙高深而真正知道掌握的人很少呢?古代名医扁鹊的神人师父在观察了近十年才传授扁鹊中医的故事耳熟能详,可那其中的道理却一直弄不懂。

为了学习中医,一段时间,只要是中医、气功、易经的书都看,总觉得读书破万卷,融会贯通了就能触类旁通,窥得真东西。不懈的努力虽有收获,但也发现自己的脾气也在增长,觉得自己有本事了,如果别人对自己不敬,心里就不舒服,总想教训别人。有时也以懂得的那点中医作为自傲的资本,真有点笑傲江湖的意味,心中空虚苦闷时也会思考中医中为什么有修道的东西?中医究竟是干什么用的?

后来修炼了法轮功,明白了人来在世上的目的,真正的归宿。也自然就明白了中医为什么有修道的内涵。看看《黄帝内经》,那深奥的东西绝不是人脑能想出来的。中医是神传的,若非有德之人怎能受授呢?神绝不会让人留恋无常的世间,再好,转眼几十年就得入土,一闭眼什么都没有了。所以中医的真正目地并非是祛病治病,而是通过治病的方式使人知道一些养生之道,为最后能返本归真打下修炼的基础。

(转自正见电子杂志)
    来源: 网络 责编: Lily

    上一篇: 慷慨解囊,寿长子贵

    下一篇: 行善救人改命运 增福延寿锦绣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