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被曝拥少林寺股份8成及7子公司
2015-08-04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网络图片)


大陆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被曝贪污、私生活混乱一案持续扩大,除实名举报者释正义举报十多份材料外,4日又有媒体爆出,释永信持少林无形资产公司8成股权,拥有7家子公司。




大陆《每日经济新闻》披露,少林寺名下有少林无形资产管理中心、少林文化传播中心、少林武僧团和少林书局等多个公司和资产。其中,少林无形资产管理中心全称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少林寺旗下最重要的资产之一。


有媒体发现,少林寺商业化运作的主要平台、河南少林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是释永信,他持有公司80%的股权。这家公司旗下更是投资了少林欢喜地(登封)有限公司在内的7家公司,涵盖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官网资讯显示,少林无形资产公司中国嵩山少林寺(社团法人)全资所有,但股东由法人股东嵩山少林寺和释永信、释永干构成。该公司注册资料显示,释永信持股80%,释永干10%,而中国嵩山少林寺仅为10%。


此外,少林无形资产公司旗下投资了7家公司。其中少林欢喜地(登封)有限公司注册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注册资本为50万元。少林无形资产公司出资27.5万元持股55%,韩明君出资17.5万元持股35%,少林寺无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大梁出资5万元持股10%。该公司2013年年报,公司总资产为146.18万元,负债为459.43 万元,已经资不抵债。


上述公司第二股份持有人韩明君被释正义举报其就是少林寺慈幼院院长释延洁,释正义在举报材料中称,韩明君是释永信的情妇,并育有一女韩佳恩。


对于一连串指控,少林寺官网昨日(3日)发布由释永信担任主席的欧洲少林联合会声明称,“许多负面报导,比如关于释永信大师在德国有情妇和私生子以及所谓私人帐户等,纯属捏造”。


原定8月2日释永信率少林团赴泰国表演功夫的计画泡汤。《法制晚报》引述释永信一名弟子称,8月2日,多名弟子询问师父释永信为何没去泰国。释永信称,事务缠身,临时决定不去了。


大陆《华商报》报导,释永信被举报事件仍在核实中,“这些天调查组一直在少林寺调查核实,最近天天都去”,登封市宗教局一位工作人员说。


关于少林寺资产,释永信指出,自己没有个人资产,全部都是少林寺的。他还举例说,自己父亲前不久去世,丧事的礼金都属于少林寺。


举报者释正义称,自己的举报材料属实,愿为其承担法律责任。


网民[玛仁儿]评论道:这个大和尚总算是给这个群魔乱舞的时代盖了个戳。


新浪网民[love_proud]:不想说什么,末法时代的中国,佛教与企业划等号。无言。


还有网民调侃道,在中国天主教和佛教、道教都是要成立党支部的,本来这个宗教就离原始的相差太远。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西安汉与妻办离婚 要先证明自己是正常人

    下一篇: 体育总局潘志琛被查 腐败体育一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