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潘志琛被查 腐败体育一角
2015-08-04
中共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称,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陆媒称潘志琛与6月25日落马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有关。


潘志琛被查一经报导,大陆新浪体育随即刊登题为“潘志琛是女排崛起幕后推手,被调查或与肖天有关”的报导。

潘志琛曾担任过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北京奥运周期兼任奥运备战办副主任,2009年调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接替蔡家东担任主任。

报导梳理了潘志琛在中共国家体育总局的任职经历分析指,潘志琛此次被调查或与前不久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被查有关。“同样来自安徽的肖天此前也曾担任自剑中心主任”。

据了解,6月25日,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肖天成为中共十八大后国家体育总局首位“落马”的部级官员。肖天被查的同时,在自剑中心马术部担任副部长的妻子田桦也被带走。陆媒随后报称肖天家属涉外企行贿中国高官,报导引述“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录用的高官子女及国企领导人子女情况”的档说,摩根士丹利一名内部人士向媒体确认,公司确有雇佣名单上的员工,但其余资讯真实性不详。档上所涉及的官员和国企负责人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

陆媒还就中共纪委回馈的中共体育腐败称,“赛事审批和运动员裁判员选拔选派不规范、不公开、不透明;比赛违背公平原则、弄虚作假,破坏赛风赛纪现象比较严重;赛事开发经营混乱”。

海外媒体在肖天落马时引述学者表示,在过去公众知晓体育界腐败,只是限于足球。其实,那只是冰山一角,而中国体育界的腐败不亚于一些“腐败重灾区”。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释永信被曝拥少林寺股份8成及7子公司  

    下一篇: 周永康广发假护照给高官 令计划有6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