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年 张劲夫讥讽江泽民想做帝王
2015-08-06


中共党内有老同志欲上书江泽民,希望启动政治改革,张劲夫泼冷水说,“你看现在人家正想做帝王,还听你的?”(图片来源:SOH合成)

陆媒报称,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委员、原国务委员张劲夫,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中共7常委送行。张劲夫7月31日在北京因病去世,终年101岁。


报导说,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八宝山为张劲夫送行。

值得注意的是,江泽民未出席丧礼。

据2001年香港《开放》杂志报导说,中共元老中的汪道涵、谷牧及张劲夫“三老”是江泽民最佩服的人,但三人都对江搞个人崇拜十分反感。谷牧向人称,他与江泽民已是“道不同,不相为谋”。中共党内有老同志欲上书江泽民,希望启动政治改革,张劲夫泼冷水说,“你看现在人家正想做帝王,还听你的?”

据悉,迄今为止,中共5个“国级”或“副国级”高官去世,包括为江泽民赖在中共军委主席位置上两年的政变实施者,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中共中宣部前部长、前中央书记处书记、中顾委委员邓力群,已经落马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以及中共前人大委员长乔石和万里。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再创纪录 迪拜建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及最高住宅大厦  

    下一篇: 打造网络自由 美国务院出资竞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