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月刊:北京市政坛将发生“巨变”最引人关注
2015-08-06
在中南海最新政治耳语中,北京政坛将发生“巨变”最引人关注。网传中央高层正酝酿重大的人事调整,北京市委书记、市长统统换人。

据说,现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将赋闲,仅担任北京市人大主任。还有传闻称,郭金龙在团派序列中属于仅次于“四大金刚”的大将,他在2012年之前的调职,是时任中南海大管家令计划在幕后运作的结果,因而郭与令计划的关系也十分密切。

十八大前,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提前辞职,郭金龙由市委副书记升任市委书记,当时有分析指出,这是令计划和团派的人事大布局,也为团派提前争得一席政治局委员。

不过,郭金龙在京城官场的负面传闻并不多,他的人际关系也还可以,与其他派系相处还算融洽,再加上为人圆融,在北京政坛还有立足之地。但在令计划后,京城官员对郭金龙能否躲过一劫都持怀疑态度。如果转任北京市人大主任,虽然属于赋闲,但至少说明他并未受到令计划的牵连。

回首郭金龙的仕途,在西藏工作了11年是其最耀眼的资历。从县到市,由市入省,省区互换,终抵首都,这是郭金龙的政治轨迹。1990年,郭金龙是四川省乐山市委书记,1993年就升任四川省委副书记。仅仅8个月后,他就调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辅佐曾给胡锦涛当助手、接替胡锦涛的书记陈奎元,开始了在雪域高原工作的11年。


明镜月刊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上海Line咖啡店三天关门 网友疑不单纯

    下一篇: 中国珠三角生产基地雇用大量越南非法劳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