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要搬家 市委书记证实
2015-07-13


北京市政府迁出的传闻今日获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证实。中共媒体新华社援引郭金龙的说法,“这一搬迁方案要在2017年取得明显成效”。

大陆财新网报导称,1958年由河北划归北京市辖区的通州将升格为北京的行政副中心。在中共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北京2300万的人口控制目标”;“完成1200家污染企业调整退出任务”。

消息传出后,通州的房价和相关概念股都继续兑现上涨行情,北京市公务员更是提前在通州买房,“团购三四十套的都有”,有的楼盘每平方米涨了3000元左右。

报导中的照片还显示了通州一些预留的土地。

纽约时报在今日也表达了对北京市政府搬迁的关注,报导说“这一历史性举措一反过去几十年让政府机构往皇城中心挤的城市规划”,这些举措是创建京津翼大型城市新区的一部分。北京市正试图在周边较贫困的山区发展旅游等产业,其中一个地区正在申办2022年的冬奥会。

大陆新浪网在报导中称,“大城市病”困扰北京。北京的功能疏解,这是整个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直接动力。

对于北京市政府的搬迁,此前美国之音曾在讨论中称,“市府迁走后的北京会否天蓝水碧,还是会继续伟大不掉地扩张?”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又一媒体人走了 陕西日报记者贺建荣跳楼身亡  

    下一篇: 河北鞭炮厂爆炸15人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