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中将涉郭伯雄案自杀 习近平震怒
2015-08-06
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7月30日倒台,外界指军中整肃仍将深入。有大陆微信公众号发布此前一直疑云重重的海军中将马发祥死亡,以及习近平亲信苗华突转任海军政委的内幕。有观察指,海军大清洗或已暗中启动。

郭伯雄倒台海军将领自杀内幕曝光

7月30日,中共当局给予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称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香港《南华早报》英文版引述接近中共军队高层的消息人士称,尽管是徐才厚主管政治教育和军队人事,但郭伯雄在1999年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时,控制军队作战和训练任务超过10年,许多现任司令员都曾经接受他的训练和提拔。

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眼”7月31日披露,由于郭伯雄主管的部队更多,对军队的人事插手比徐才厚更深。报导并爆出一直悬疑的去年海军副政委马发祥死亡内幕。

报导说,通过对军队人事的插手,郭伯雄在军队各个层级都有大量的人马。除了已经落马的范长秘等人外,去年海军副政委马发祥跳楼自杀,即与郭伯雄有关。马发祥用自杀,暂时“保护”了一批人,葬礼也以高规格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时局眼”报导还说,虽然马发祥事件暂时平息,但这一事件引起军委主要领导震怒,认为海军高层存在一定问题,故而去年海军新政委并未按惯例从海军,而是在全军大单位中推荐选拔,最后,刚刚履新兰州军区政委不到半年的苗华,成为首位陆军出身的海军政委。报导所指及的军委主要领导,外界认为无疑指习近平。

7月31日,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楼向10名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将领颁发命令状。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曾任被称“习家军”的31军政治部主任的海军政委苗华。

扑朔迷离海军中将马发祥死亡一度悬疑

资料显示,马发祥历任海军政治部秘书长、海军装备研究院政委、海军试验训练基地政委,2011年6月任海军政治部主任,2013年7月出任海军副政委。

网络信息显示,关于马发祥自杀的消息最早出现在大陆微信中。2014年11月15日,有微信公众号发出消息称,海军副政委马发祥中将14日已在海军大院(即海军司令部的所在地)东区100号楼15层跳楼身亡。消息来源称,马发祥自杀事件发生后,海军严封消息,但消息还是传遍海军大院。

相关消息迅速在海外中文媒体上被热传。有关马发祥跳楼自杀的原因在网路上众说纷纭,其中有传言称马发祥跳楼自杀与纪委约谈、涉嫌贪腐直接相关。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知情者爆料说,马发祥是于去年11月13日在北京海军大院的一栋楼跳下身亡的。一名前海军军官在要求匿名的情况下透露,马发祥自杀在海军圈子里人所共知,“但谁都不能讨论背后的原因,你懂的。”

虽然外界热传马发祥中将自杀,但是中共官方并未回应,在半个月后的12月1日,中共官方才正式举行了他的遗体火化仪式。喉舌媒体报导称其“因病逝世”,并对马发祥冠以“优秀党员”称号,其遗体也覆盖了中共党旗。

媒体公开消息显示,马发祥在去年10月下旬还出席了公开活动,未见任何病态。据中共军报报导,2014年10月22日,中国海军第十七批护航编队长春舰、常州舰返回浙江舟山某军港,马发祥以及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等人曾到码头迎接。

习近平亲信掌海军大清洗或才刚开始

2014年底的中共军方大规模人事调整中,习近平亲信苗华调任海军政委属跨军兵种调动,打破以往惯例。外界当时就猜测习近平涉海军清洗行动。

据悉,苗华曾担任隶属南京军区的驻福建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被认为是习的亲信军头之一。苗华后担任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副政委,2014年7月任兰州军区政委。

值得一提的是,苗华还是中纪委委员,其调任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后不久,传与郭伯雄密切的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被查。

在苗华到任海军之前,时任南舰装备部长姜中华和海军副政委马发祥先后传出自杀。

今年3月26日,中共原陕西省军区政委蔡长元之子蔡小心等的微博帐号传出,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中将,南海装备部长汪玉落马。同时被查的还有另一副司令员田中,还有司令员吴胜利,海军中将王登平等等。

此外,有消息称海军刚退的上将政委刘晓江被军纪委巡视组约谈,甚至还指是刘晓江实名举报吴胜利的,云云。

不过,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被查传闻中就频频亮相。3月27日,中共新华网刊发报导称,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海军政委苗华带领一众海军在京的高级将领27日前往清华大学“调研”。

中共军报8月1日发表“社论”文章,称要“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影响”。8月3日,中共海军政委苗华在党媒人民日报撰文挺习,称绝对忠诚“就是不能有二心,不能脚踩两只船”,云云。

外界关注,据“时局眼”前述爆料,由马发祥死暂时“保护”的一众海军老虎或将集体抛出。
    来源: KZG 责编: Amy

    上一篇: 揭秘令完成遣返可能性与快慢的决定因素

    下一篇: 周晓辉:上海官场异动 锋头逼近江绵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