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帖:网络疯传 《新史记·郭伯雄列传》
2015-08-04
    每当一只大老虎落马后,网友们纷纷拍手称快,有好事者竟按照古文风格,编写了一篇篇《新史记》,让人忍俊不禁。郭伯雄落马后,也没有被放过,《新史记·郭伯雄列传》随即问世。

  这篇文章模拟司马迁《史记》的文笔,写得颇为轻松有趣,最后竟然还感概,余生亦幸,逢此煌煌盛世,得观此洋洋大戏焉。把本来沉重的反腐话题描述的让人忍俊不禁。

  

  附《新史记·郭伯雄列传》全文

  郭锤锤者,本名伯雄,号西北狼,秦川咸阳人也。以字锤锤行,久之,世人皆忘其名矣。

  郭氏世世为啬夫,毛祖时,锤锤饥,因入行伍,得裹腹。营四十馀年,方拜少将衔。

  江帝时,台岛李登辉出言有不逊,事急。帝问左右,咸曰当战,惟锤锤言和,合上意,帝悦,旋授大将军印。

  涛帝时,锤锤势炽,视军府为私廨,每匠作,私取其半,辄入私囊。时与才厚相沆瀣,二者皆贪渎,富于财,竞以奢侈相高,举军将废。帝无奈何,默默然,惟作和事佬。

  壬辰秋(2012),今上得大位,急欲肃军纪,内侍谏曰:“陛下初临天下,御座犹未温,今擒军中虎,时未至,臣窃以为不可。”上意遂止。

  甲午春(2014),帝欲执锤锤、才厚,一网而罗二鱼,以快其意,左右又谏曰:“军中二虎,才厚者,病猫而已,非真虎也,惟西北狼者,乃真虎狼也。宜先收才厚。”遂才厚先败,语在《才厚列传》中。是年冬,帝执锤锤意决,然秘之不发,伪言“慰问老同志”云,作迷阵也。

  乙未初(2015),忽报少将郭正钢败,东厂搜其宅,得钱千万,多糜朽。正钢者,锤锤之子也。世人始惊:康叔故事,再现矣!大将军锤锤之危,指日可待耳。其年夏,诸长老糜集北戴河,遂发西北狼案,实执之已百日矣!

  余生亦幸,逢此煌煌盛世,得观此洋洋大戏焉。

  是为记。




倍可亲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热帖:释永信除了外逃出国 别无选择

    下一篇: 男子撞人后阻止救人 事后发现死者是自己母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