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兵变政变暗杀?京城四重防卫 习近平心腹全卡位
2015-08-13
习反腐已到到关键时期,京畿安全防卫尤为重要。近期北京武装力量,包括武警、军队、公安、中央警卫局的频繁换将,习派人马纷纷上位。反对派想兵变政变暗杀,习近平样样重视,从贴身护卫到北京卫戍部队、北京军区,再到负责北京市安全的公安系统,全部更换为习近平所信任之人,用意明显。


中央警卫局换将

中共领导人的贴身护卫中央警卫局高层,在两会期间进行了大调整,警卫局原常务副局长王少军升任局长,并兼任中央警卫团团长,原局长曹清中将则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媒体注意到,2014年12月习近平视察南京军区时,时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少军守卫在习近平左右。

御林军高层大调整

负责北京的警卫和守备任务的北京卫戍区高层也进行了大调整。北京卫戍区警卫三师师长吴爱民大校升任卫戍区副司令员,而在2014年1月,习近平的嫡系部队39集团军军长潘良时,被调任为北京卫戍区司令兼军区副司令,并任北京市委常委。此外,原内蒙古军区副司令员李智国也在去年9月调任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原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姜勇则在今年初调任卫戍区政委。据称,卫戍区司令历来由中共军委主席指定,使用其信任之人。

而负责北京防务的北京军区去年亦进行了调整,有徐才厚、郭伯雄背景的将领被调离,4名高级将领履新,其中国防大学原校长宋普选任北京军区司令员。

北京公安局长换人

2015年3月26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任免事项,任命王小洪为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这意味着担任河南公安厅长仅一年半、三个月前跻身副省级的王小洪北上京城,接替傅政华掌舵北京警界。

王小洪是福建福州人,从警36年,长期在福建公安系统任职,在习近平任职福建时,一直是习的直接下属。

武警:总参谋长易人

北京时间8月6日,北京市朝阳区民政局官方网站发布消息,朝阳区区长吴桂英在慰问北京武警总队时,总队副司令员文洪祥、参谋长刘志敏、政治部主任拓成祥等进行了座谈。这是官方媒体首次披露刘志敏担任武警北京总队参谋长的消息。

公开信息显示,此前刘志敏曾担任武警第93师师长,而武警第93师编号为8710部队,驻扎于习近平曾经任职的福建省。

而比刘志敏更加吸引媒体眼球的是刚刚提拔上将的新任武警司令王宁。因为武警部队并非换届之年,但武警司令、政委双双易人十分罕见。王宁是根红苗正的“红二代”,曾担任福建31集团军军长。曾有媒体称,王宁在31集团军工作期间,就与时任福建省领导的习近平相识。

港媒:习近平至少6次遭暗杀

香港《动向》杂志去年也曾披露,自中共“十八大”迄今为止,习近平已经遭遇6次暗杀,事后查明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文章指,因形势险恶,习近平为防不测,于中共“八一”前夕亲自提出的《关于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在任期中如发生或遇到“意外”“突发”等事件,成立领导小组,暂代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职权的提案》。这个作为“备份”的领导小组的组长是李克强。

据多家媒体报导,周永康曾至少2次试图暗杀习近平,包括在会议室放置定时炸弹和趁习到北京301医院体检时打毒针。

四重防卫习近平人马全部到位

从贴身护卫到北京卫戍部队、北京军区,再到负责北京市安全的公安系统,全部更换为习近平所信任之人,用意明显。京畿重地,在当前习近平与江系斗争中,你死我活的情况下,习近平的一连串调动,对政治反对派可能策划的兵变政变暗杀,占了先机。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郑州书记“消失”两月 河南官场或起风暴

    下一篇: 东莞城轨工地整体塌陷 形成近300平米大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