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期频爆诡异网路战 习近平访美疑遭搅局
2015-08-11

近日美国旅游网路平台Sabre和美国航空公司(AA)的电脑系统又遭到黑客攻击。此前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电脑系统遭中共黑客入侵。美国总统奥巴公开表示将防御性行动战略转为进攻性,考虑进行〝网路战〞。不过外界认为,中共黑客入侵美国被认为是江泽民集团在习近平访美前的敏感时期,通过网路战进行搅局。

中共黑客入侵美国航空公司

彭博社报道说,Sabre公司已经证实其系统最近遭到入侵,而美国航空公司还在就是否遭受网路入侵进行调查。总部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Sabre公司是全球领先的GDS全球分销系统提供者,与数百家航空公司和十多万家酒店有业务往来。

彭博社援引了解案件调查的知情人士的话说,这些黑客与入侵美国第二大保险公司Anthem和美国联邦人事管理局系统网路的黑客是同一伙人。

Sabre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目前还不清楚一些受保护的敏感信息是否受到影响。美国航空公司一名发言人对彭博社说,〝尚未发现证据表明,我们的系统或网路经历了像联邦人事管理局或Anthem那样的入侵。〞

此前,美国政府官员怀疑中国发动〝大规模〞黑客攻击,导致400万名现职及已离职的雇员资料外泄。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OPM)在当地时间6月4日确认了该消息。有报道指,相信黑客源自中国,当局已通知受影响的人士,目前未知是否包括政府高层,国土安全部将会调查这一事件。

中美之间网路战急剧升级

今年以来,中美关系因为南海问题和疑似中共发动对美国政府服务器的大规模黑客攻击而使得紧张加剧。此番习近平同奥巴马的会谈尤为外界关注。

中美之间除了南海问题,网路战急剧升级。上次习近平访美期间,中美之间曾爆发斯诺登事件,使得习、奥会谈被搅局,造成难堪。今年5月5日,美国政府宣布,联邦政府人力资源署储存的400万名政府现职和退职雇员的个人数据被中国黑客盗窃。这是美国历来最严重的联邦政府被黑客入侵事件。

随后,媒体报导此番黑客攻击有1,400万名美国联邦雇员个人信息受到影响。外媒报导称,奥巴马政府相信,是中共要对此次入侵负责,而不是黑客罪犯。被盗窃数据包括军事人员和情报人员的详细背景调查信息。

据苹果论坛薛飞评论称,在中国国内,习近平当局因为大力反腐,遭到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前特权利益集团的拚死反扑。日前中国爆发严重股灾,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江泽民、曾庆红的势力参与了这次与习近平当局在股市中的金融战争。中共北戴河会议将要举行,经济问题将是会议期间的〝头等大事〞;另外涉及人事布局、军队改革等,都直接触及到了江泽民集团的利益。随着习江斗已达到你死我活的白热化地步,习近平访美前是否还会有什么插曲还不得而知。

此外在江泽民的老巢上海还有一支秘密的网路作战部队,据纽约时报2013年报导称,美国情报官员表示,他们监视这支部队的活动已有多年。针对美国公司、组织,以及政府部门的黑客攻击,很大一部分来自这栋白楼及周边地区,这几乎毫无疑问。

港媒此前披露,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骨干网进行过网路攻击。而这两家电信巨头背后隐现江泽民家族。

美国或实施报复

随着美国情报官员指〝无法预测的不稳定将成为新常态〞,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今年年初向国会提出强化网路安全立法议案,美国国防部也修订网路安全战略,公开表示将防御性行动战略转为进攻性,在美国受到网路威胁时考虑进行〝网路战〞。

美国媒体日前披露,奥巴马政府决心就中共黑客入侵美联邦政府人事电脑系统事件实施报复,但尚未就具体形式和手段作出决定。中共官方发文称,如果奥巴马政府当真要这样做,那么美国将在网路安全问题上开创一个危险的先例。

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这次的黑客使用了一种被称为Sakula的罕见工具,远程控制电脑,Sakula只被少数中国黑客组织使用。一些政府高层人士把这比作网路上的〝911〞,也有些人把它看作是第二次〝偷袭珍珠港〞事件,在这些人眼中,此事件是一场没有机枪大炮参与的〝战争〞。

中国问题专家陈破空认为,中共所谓防火长城-网上柏林墙,一旦被美国点穴,一旦遭美国拆解,这个政权将不攻自破、不战而溃。如果美国采取行动,选项很多,其中之一:资助海内外民间中国人的破网努力,如主要由法轮功学员开发的破网技术,诸如无界网、动态网、花园网、自由门、世界通、逍遥游、火凤凰,莲花代理等,瓦解网上柏林墙。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90%的人不知道,原来啤酒需要这样喝…

    下一篇: 科学家发现宇宙进入死亡阶段 “人类无能为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