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拍板提拔他 范长龙根本不相信
2015-08-10


习近平上台后,中共军队高层人事进行了大变动,到目前已有40只“军老虎”落马。此前海外媒体报导,习近平接掌中央军委前,曾派人对各大军区司令员进行幕后调查,调查发现范长龙已准备好钓鱼竿告老还乡。因此,习近平觉得其可靠,于是提拔让他进入中央军委,成为军委副主席。

在2012年的“十八大”之前,习近平和胡锦涛抢先在军内布局,打乱了郭伯雄和徐才厚在军内的人事部署。

据军中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在接掌中央军委前,曾派人对各大军区司令员进行幕后调查。因为习不太相信三总部那些跟他太接近的人,所以就从各大军区物色合适人选。

习近平在调查中发现,范长龙已准备告老还乡,甚至把办公室的用品都已经全部打包。消息人士称,“据说范长龙已经买好了很不错的钓鱼杆,准备享受退休后的悠闲生活。当时范长龙也和其他人讲过,这是他的最后一站。”

报导还称,正因为范长龙是最没有野心的大军区司令员,习近平就提拔他进入中央军委。当范长龙听到这个消息时,他自己根本都不相信。

当时有报道称,习近平将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的范长龙、时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时任广州军区政委张阳、时任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和时任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入京,打乱了郭伯雄和徐才厚的人事安排。

此前也有报道称,郭伯雄和徐才厚安排的2022年军委副主席是原31军军长马效成和原16军军长高光辉。现在两人都已经被边缘化。

范长龙挺习近平掌军权

去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习近平在其军政大本营福建古田召开已中断15年的高规格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军方400余人出席。习近平在会上首次公开提起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案,称要肃清徐案影响。范长龙、许其亮等军头在会上力挺习近平。

习近平上台后,对中共军队高层人事进行大调整。从今年1月15日陆续公布中共军方落马将官。7月31日公布了第7批军队近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十八大”后军队落马的军级以上军官人数上升至40人。

7月30日晚,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检察院授权军事检察机关处理。另一名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调查期间患癌症并于3月15日死亡。

同一天,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楼”晋升10名上将,其中包括杨尚昆的原秘书王冠中。这是习近平上台后,第四次晋升上将,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已绝对掌握军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周永康诸多不顺 计划始终未完成 背后老“老虎”引注目

    下一篇: 周本顺要干的就是政变 幕后老板是江泽民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