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证监会将出现大幅人事震荡
2015-08-09
大陆股市近期剧烈震荡,令证监会一直处在风口浪尖,有关证监会的人事调整消息不时传出。近日,再有消息称,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超或将调任证监会副主席,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转任央行副行长,证监会基金部主任王林任工行纪委书记。此前已经有消息说黄奇帆将替换肖钢成为证监会主席。

《华夏时报》报导称,此次A股的救市,最终以央行出面注资数千亿救市暂告一段落。央行与证监会等金融机构之间的协同也显得更为重要。

报道还引用消息称,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超或将调任证监会副主席,同时,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赴任央行副行长,证监会基金部主任王林任工行纪委书记。一名接近证监会人士披露,目前证监会上述人事变动还在走最后程序,正式确认还要待官方宣布。

公开资料显示,李超曾任建行办公室副处级秘书、秘书一处处长、办公室副主任和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后担任过央行办公厅副主任、主任,2008年12月出任外汇管理局副局长。2011年9月兼任央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主任。

时评人“老徐时评”亦对证监会风传的人事变动评论称,李超若就任证监会副主席,会引发股市与外汇市场以及人民币加入SDR(特别提款权)相关联的无限遐想。

“老徐时评”还表示,有迹象显示,这次救市在第一线统盘指挥作战的,应该就是现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他若转任央行副行长,可被解读为对其的肯定。

此外,之前外界还盛传,证监会主席肖钢将由重庆市长黄奇帆接替,目前这个消息并没有得到证实。港媒《明报》7日披露,黄奇帆确实已在做离任审计,但具体去向不明。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北戴河信息矛盾混乱 释放2个重要信号

    下一篇: 港媒释信号:高层对拿下江泽民或已达共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