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释信号:高层对拿下江泽民或已达共识
2015-08-10


与江派有密切关系的港媒日前援引大纪元评论员的文章称,中共高层内部对拿下江泽民达成共识。分析,江泽民将会被调查。(Getty Images)

中共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曾公开指责周永康是“带病”晋升,矛头直指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与江派有密切关系的港媒日前援引大纪元评论员的文章称,中共高层内部对拿下江泽民达成共识。

8月7日8时,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前中纪委书记尉健行在北京去世,终年85岁。

隶属于港媒《明报》的明报加香港东方日报、加拿大《明声报》8月8日几乎全文转载了大纪元专栏作家夏小强今年1月刊发的题为《尉健行发声周永康案“捉江”成为高层共识》的时政分析文章。

文章称,尉健行是江泽民时期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和中纪委书记,是江泽民的“死对头”。今年初港媒披露,周永康被立案调查后,尉健行曾在中共党内新年生活会上指,周永康是“带病”晋升,并公开质疑:“周永康任公安部长期间已有530多封举报信,为什么不展开调查?”该论调被解读为暗指所有举报周永康的材料都被江泽民压下。

文章援引了夏小强的分析评论,认为释放出三大信息:1)尉健行在王岐山针对江泽民集团反腐打虎的关键时刻出面讲话,可以看作是对王岐山支持的表示。2)尉健行提出周永康任公安部长期间有530多封举报信,没有展开调查,明显指向了周永康的提拔者和大后台江泽民。3)尉健行指向江泽民的言论,与习近平此前称反腐获得了党内元老的支持的信息相对应,显示中共高层对拿下江泽民已经形成共识。

夏小强表示,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案被通报后,习近平当局“打虎”速度明显加速。在一周内,大陆多家媒体报导公开点名或影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前景不妙。如今具有江派背景的媒体《明报》直接几乎全文引用他的时政分析文章,并在文章中提到有关“中共高层达成捉江共识”,这种情况在过去几乎没有出现过。

夏小强分析,这种情况至少释放出三个信号:

一、江派掌控的海外中文媒体,或者资金被切断,或者被习近平收编,这些媒体都在重新站队。明报集团在加拿大的两个网站的这篇报导就是例证。

二、法轮功学员创办的独立媒体大纪元和新唐人等,在这几年对中共政局的分析报导,准确及时,已经获得国际主流媒体的认可,也使得国际主流媒体和海外中文媒体纷纷跟进,大纪元和新唐人最早预测周永康的落马,并且已经得到证实。预测曾庆红和江泽民也将被抓捕审判也在应验中,也已经被其它媒体认同并跟进。

三、“中共高层达成捉江共识”,也已经被如今中共高层的政局现实所验证。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的围剿,在以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为主的公开控告江泽民人数达到14万的背景下,已经进入媒体舆论公开造势阶段,这预示着江泽民将被抓捕已经成为定局。

陆媒5篇报导泄江真实处境

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案被通报后,习近平当局不断释放继续“打虎”信号。近一周内,大陆多家媒体至少5篇报导公开点名或影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前景不妙。体制内退休官员辛子陵公开称:江泽民或将被查。

8月5日,中共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微信公号发表文章题为《别等了,北戴河无会》文章,历数中共党魁毛泽东、邓小平与北戴河会议渊源的具体事项,奇怪的是,江泽民主政时期是北戴河传闻最多的时候,文章却对其只字不提。

8月5日,大陆澎湃新闻网刊发一篇旧文《曾经的“夏都”北戴河:重构中国政治地理版图》,列举中共前党魁毛泽东、邓小平与北戴河的种种关联,胡锦涛上台后终止北戴河办公制度,也提及习近平,但文章只字未提江泽民。

8月4日,北京青年报社的“团结湖参考”(微信账号)刊文称,北戴河会议在中共历史上的确做出过重大决定,但这一切的前提是权威的“出场”。报导称,习近平当局近一个月连打“大老虎”、人事调整和“其它重要事项”都做了及时安排。大大压缩了北戴河“务虚”的空间。

同天,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眼”以图片的方式对北戴河的相关信息进行报导,其中一个小标题就是“老人干政”或被破除。

7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当天,大陆财新网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起底郭伯雄任47军时,郭伯雄对全团二百多名将官讲话,“他说要把415团的红一连建成时任军委主席江泽民五句话统领的免建团”。文章详细披露了郭伯雄在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期间被一路提拔的细节,并罕见直接点明郭伯雄向江泽民效忠的细节。

军事学院出版社前社长辛子陵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泽民安插到胡锦涛时期的军委领导层。郭伯雄和徐才厚已先后被查,江泽民可能受到追究。他说:“习近平一再说,没有底线,没有铁帽子王,谁有问题查谁。应该是这样的。这就涉及前最高领导人江泽民了。江的问题非办不可。但是比办郭伯雄更加稳妥,更加谨慎。意志要坚决,但是步骤要稳妥,要万无一失,不能在全国引起任何震动。”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传中共证监会将出现大幅人事震荡

    下一篇: 周永康诸多不顺 计划始终未完成 背后老“老虎”引注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