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涉高级别官员 或追责张高丽
2015-08-28

造成145人遇难的天津大爆炸,中共当局27日在“追责”中以涉嫌玩忽职守罪逮捕了包括7名厅官在内的官员,今日大陆一财网报导说,天津港爆炸事件追责或涉更高级别官员。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记者采访一些法学和行政学专家获知,“除了刑事追责外,负有直接和间接领导责任的更高级别官员的行政问责也将展开”。

在“厘清责任”的同时,天津市交委、安监、海关、天津港等单位在此次“爆炸中应该承担责任”,部分官员已经被逮捕羁押。

本台记者了解到,在27日被逮捕的正厅级官员天津港总裁郑庆跃在8月19日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上说,“天津港集团是被冤枉的。”大陆媒体在郑庆跃的辩解后,陆续披露爆炸企业瑞海国际物流的监管方、天津港的归属管理方以及“天津港集团目前的人事决策权”等方面的问题。甚至将天津港称为“独立王国”的港区,权力很大。

值得注意的是,报导指出,天津港体制改革后至今,是天津市领导为主,交通部等中央有关部门领导为辅的管理体制。

据中共官网资料,“中央有关部门领导”中张高丽,“统管经济、体制改革、节能减排、机构改革等工作。”而交通部作为国务院的直属机构,也在张高丽的管辖范围。

陈破空先生在天津大爆炸后曾对自由亚洲说,张高丽“才是天津各类人祸的总祸根”。

新唐人电视台也根据相关资料在报导中说,天津是“张高丽的势力后院,与其亲家业务深度勾连有关”。

8月18日,天津大爆炸“头七”,中共祭出“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而此人是在张高丽人的2007年杨栋梁被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重用从市长位置上提拔为市委常委,而这期间,张高丽还兼任天津大爆炸所在地的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包括戴相龙以及杨栋梁和黄兴国。而滨海新区是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的主要“政绩”。

海外大纪元也在分析报导中引述事实证实:发生爆炸的是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背后老板是张高丽的亲家。

天津大爆炸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指示要严查,并称“不管谁烧的,不管有多大背景,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8月19日,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天津爆炸调查组组长杨焕宁也对媒体说,“不管涉及谁一查到底”。而中共官媒也放话称〝周永康都一查到底,天津事故无需隐瞒〞,媒体对此认为是暗指有相同级别的张高丽。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党媒人民网正副总裁被带走调查

    下一篇: 栗战书兼新角色 或验证北戴河会议一传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