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顺被抓前 张高丽曾与周交谈
2015-08-23

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的场合,是在一个会议期间。据港媒披露,当日中午会议结束后,周本顺提出见张高丽,他们交谈了10分钟,之后周预感厄运降临,提出下午的会议请假。

港媒曝周本顺落马前细节

7月24日傍晚,当局宣布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调查。港媒《动向》8月号披露,周本顺当日在北京出席由国务院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期间,被中纪委宣布即时“双规”。

会议上午9时开始,约在12时结束,大会主持人宣布:下午三地展开对口分组会议。周本顺借会议结束提出向张高丽汇报和请示。据知张高丽在休息室和周本顺、省长张庆伟交谈了10分钟。张高丽话中有刺说:“要振作精神,不要暮气沉沉的,有包袱要放下。”

周预感厄运会降临,突然提出胸口很闷,呼吸有困难,下午分组会议请假。下午2时分组会议时间将来临,休息室门铃响,周本顺秘书被请走,中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同四名纪委工作人员(特警)随着进来,对周本顺宣读了中纪委的决定:即时双规。

周本顺传因串联江泽民试图政变被抓

时事评论员石九天说,张高丽对周本顺话中有刺,很可能是同属江派的张高丽对周发出其即将被抓的“带刺暗号”。此前曾经有报道,中共正部级官员的落马都需要得到高层的一致同意,所以张高丽应该是知道这个情况的。

周本顺落马,除了涉周永康的政变及令计划案外,还曾多次预备实施外逃政治避难未果。大陆媒体在周本顺落马后的报导中提及,周此前已经被限制出境。

据内部披露:周本顺已有准备“落马”一天降临。7月23日晚准备出发到北京出席京津冀协同发展会议前和家属通电话:“不知会议开几天,不要来电,我在京期间关机。工作压力很大,很沉重,不少事压着气都透不过。有事要沉着些,想开些,不要想得太多、太远。”通话语调带有告别。

周本顺不仅涉参与此前的薄熙来、周永康政变,并被许诺在政变后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据海外知名前资深记者姜维平的文章披露,周本顺在今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前串联江泽民曾庆红,炮制了一份绝密的《河北政情通报》,企图在中共北戴河会议期间向习近平、王岐山发难。但这份绝密报告最终被摆上习近平的案头,导致其被速擒。

周本顺从2003年11月被调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2007年10月中共“十七大”后,周永康接任中共政法委书记。2008年3月起,周本顺就被扶正为中央政法委员会秘书长及兼任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郭、徐、周、令被抓前都有秘密武器

    下一篇: 中国股市波动 最富有投资者正迅速撤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