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大阅兵 不上访就奖励2万元 图
2015-08-22


距离北京举行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仪式时间不足两周,各单位的筹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外国传媒报道,大陆当局近日加强维稳工作,采取威逼利诱方式阻止访民进京,除派出巡逻车加紧围捕露宿的访民外,亦使用银弹攻势,甚至有维权律师指过境香港时受到拦截。另北京当局昨日开放训练基地予境内外传媒参观,其中首次参与阅兵的三军仪仗队女兵备受媒体关注。大陆官媒昨亦透露另一媒体焦点、被视为解放军王牌的二炮部队受阅装备的详情。

不上访奖赏二万元

据外媒引述访民透露,除各地政府拦截访民外,北京当局近日对五环以外郊区进行地毡式搜捕,一发现访民便直接遣送回家,其中在上周四更出动数十名警员到访民聚集地大规模清查,带走超过二百名访民,不少访民为逃避搜捕均选择野外露宿。另有指大陆当局采取银弹攻势,承诺本月二十日起不上访的访民获发两万元人民币维稳费。不过,日前仍有访民在北京南站拉横幅示威,抗议当局拦截访民并要求释放维权律师等。

报道亦指,部分维权律师出境时更遭到拦截,其中北京律师燕薪前日早上经深圳过境香港时,被边检人员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拒绝出境。燕薪事后指,相信有不少律师被列入黑名单。

另国务院新闻办昨安排传媒参观训练基地,现场上空展现“阅兵蓝”。由于首次有三军仪仗队女兵参与阅兵,不少女兵备受媒体追访。据悉,此次共有六十二名女兵受阅,平均身高达一米七八,均由六月起接受阅兵训练。女兵透露,训练中最辛苦是需手持重约七磅的冲锋枪操练,加上长靴较硬,使不少女兵脚掌均起水泡。

二炮七种导弹登场

此外,被视为“国之长剑”的二炮部队将有六个装备方队七种导弹武器型号在阅兵中登场,涵括了远中近、核导弹、常规导弹等不同梯次,为历来阅兵中展示武器型号最多、导弹枚数最多、装备梯次最全面的一次,将展现解放军最先进的科技、最强的打击能力。
    来源: 东方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江泽民党校2题词巨石被移除(图)  

    下一篇: 谷俊山贪300亿却免死的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