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 张高丽最忌讳的一件事
2015-09-14
张德江与张高丽两人都曾留学北韩金日成综合大学,但张高丽却在简历中隐瞒了这段历史。张高丽的脸一边大一边小,最忌讳被拍出来,否则报社总编会被骂得狗血喷头。他的女婿亲家更是靠其“裙带关系”大肆敛财。蓟县大火,网传至少378人丧生,而时任天津市委书记的张高丽用强权封锁消息,钳制舆论。内定10人烧死,其余死者家属按车祸死亡领取封口费,永远不许说家人死于大火。

张高丽曾留学北韩

18大常委名单公布后民间戏称,金日成的朝鲜大学打败了美国的哈佛大学,入常呼声很高的哈佛受训生、前哈佛校长得意门生李源潮,败给了两名曾留学金日成综合大学的张德江和张高丽。


海外知名经济学者何清涟在推特爆料说:“我查了一下,张高丽的简历上现在只写其厦门大学学历,不写其金日成大学的短期受训(相当于二年制研究生学历)。这一点,当时在深圳可是作为坊间笑谈,认为是其保守由来。但张德江的大学学历仍然保留了金日成综合大学,估计是抹了这段就连大学也未毕业。”

18大前,天津蓟县一场大火让张高丽更加臭名远扬,其名中的“高丽”二字也成为民众调侃的话题:张高丽与“高丽人”有关联(“高丽人”通常指朝鲜族人)。

阴险打压舆论“美化”个人

何清涟曾在《深圳法制报》任专稿部副主任,对曾任深圳市长兼市委书记的张高丽的丑闻知之甚多。

2000年张高丽任深圳市委书记期间,何清涟发表了《现代化的陷阱──当代中国的社会经济问题》,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但深圳市奉中共中宣部命令对何清涟采取“隐形封杀”,传达时没文件,且不准与会者记录和录音。何清涟被毫无理由地调离岗位,不准发表任何文章。在遭受长达一年半的全天候监视后,何清涟于2001年赴美。

何清涟曾透露,张高丽主政深圳期间忌讳很多。他的脸有一边大,有一边小,所以媒体照他的照片的时候一定只能从一个角度照,如果你要从另外一个角度照,那张照片要是见了报,那第二天早上他的秘书可要把你的总编骂得狗血淋头。所以他的照片是拍了以后,要连夜送到张高丽办公室,请他的秘书审查,然后圈定好照片回来再用。所以记者们觉得去给他摄影都是一种苦差。因为讨好是绝对不可能的,如果你做得不好,他有一点不满意,那你轻则就是要挨批评,重则要被处罚。

有一次,一个记者就是因为一张照片,其实那张照片好像说还是选过的,也不知道他的秘书当时怎么选的,就是把他的脸一边大一边小的缺陷照出来了。这个记者后来写检讨,还被扣发奖金、工资。所有相关的人员都吃了〝瓜落〞。

张调到山东后恶习不改,据山东跑时政的电视记者透露,张高丽因为脸上某个地方有疙瘩,就要求电视台拍摄时,个人镜头不能太大,结果每次拍摄出来的镜头都是人物小之又小,背景大而又大,被电视台指责构图不合格。

乘龙快婿因裙带而飘扬

何清涟还介绍说,为了给家乡亲戚谋福利,张高丽任深圳市委书记期间,将深南大道人行道的彩色地砖都换成大理石,下点小雨就滑,很多行人摔跤,市民怨言颇多。

张高丽还把女儿张晓燕嫁给香港商人李圣泼,李圣泼和父亲李义贤是信义玻璃的大股东,凭藉这个裙带关系,李家在深圳发了大财,李圣泼现任香港圣德集团主席、汇科公司董事长、深圳浩天投资公司董事长,兼任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天津蓟县大火张高丽定10人烧死;余按车祸亡领封口费

天津蓟县莱德商厦惨烈火灾发生当晚,新华社以轻描淡写的方式首发了蓟县“6.30”特大火灾的消息,称事故造成10人死亡,16人受轻伤。


蓟县大火救火现场(网络图片)


据知情者的消息说,时任天津市委书记的张高丽下禁言令。其一再强调,天津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统一口径,一致对外,讲大局、保民生、促稳定、求和谐。不允许任何人谈论这场火灾死人话题,不准参加悼念仪式,否则以党纪国法论处。

《中国记者调查网》记者从知情者所透露的消息中得知,至少已有378人在这场特大火灾中丧生,其中,妇女及儿童居多。

据内部人士透露:蓟县莱德大火除了官方公布死亡的十人名单外,其余死者家属认领遗体的时候,一律按车祸死亡处理,签字后方可以领取遗体和61万元钱安抚费,做为封口费。以后永远不能说是大火烧死的。死者家属一度处在政府严密控制下,不得和外界有任何来往。

蓟县的火化场曾一度戒严,蓟县地方正常死人要到三河火葬场火化。

民众质疑,既然死亡名单都出来了,死者已经入土为安得到妥善解决,火葬场又不是国家机密部门,为什么要戒严?那里藏着多大秘密?多少冤鬼魂无归处?!!!

大火之后,蓟县电视台播出莱德大火采访报导,知情人士反映,电视台记者去采访群众,所到之处接受采访的群众都必须说:“我们这没有烧死的。”

为什么都这么说呢?因为警察在后面跟着呢。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太子党齐爆中共重大危机 超级政治风暴来临?

    下一篇: 突发重磅!国有企业将迎来私有化和员工下岗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