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胡锦涛裸退前给了习近平一个重要告诫
2015-09-07
2012年,胡锦涛在18大裸退,将军权全部交予习近平,同时也堵死江泽民干政的后路,一时广受外界好评。据美媒近日披露,胡锦涛在把军权交予习近平时曾给予他一个重要的告诫说,徐才厚〝不可信任〞。

胡锦涛告诫习近平徐才厚〝不可信任〞

习近平在18大上台后掀起的反腐风暴中频频斩落高官,胡习之间稳定的联盟一直都是最重要的基础之一。去年6月底,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被查,其原因除了贪腐额度巨大之外,还有多个原因。

近日,美国《华盛顿时报》报导称,美国政府内部的中共问题专家透露,胡锦涛在2012年把权力交给习近平之前,就已经警告习近平,徐才厚〝不可信任〞。这个说法后来又被几家大媒体所证实。

据报,谷俊山落马后,时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深感危机来临,害怕被供出,曾求教于江泽民。当时是〝十八大〞即将召开之时,江泽民曾安慰,自称和胡达成共识〝止于谷,不上追〞,谁知道,习与胡也达成了共识〝你查谷、我查上〞。查谷是胡拍板决定,查徐是习的决定。

习近平早有清除徐、郭之心

此前,香港《南华早报》3月份曾引述军队消息来源说,习近平2010年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亲眼见证了另外两名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是如何在胡锦涛的鼻子底下夺过军队人事权。一名退休资深上校说:〝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的代理人。他们令胡锦涛孤立。〞而另一个接近
中共军队军事科学院的消息来源说:〝江泽民通过徐才厚和郭伯雄继续施展对军队决策的影响力。〞

就连美国人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在2011年,在当时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访问北京的时候,中共军队对它的第一架隐形战斗机Jian-20进行了一个出乎意外的试飞。盖茨看到胡锦涛被这个消息惊呆了。

〝显然文职领导人不知道这个事情。〞一名高级美国官员当天告诉媒体。盖茨后来也说他担忧胡锦涛对军队的软弱控制。

报导还说,从那时起,习近平就决意在入主中南海后,要对军方进行大洗牌,决不允许类似胡锦涛这样的境况在自己身上重演。而胡锦涛的告诫,亦显然来自他自己的切身体会。

还有消息指,2014年1月20日,习近平出席慰问部队老干部的演出,徐才厚作为卸任的前军委副主席也参加。满头〝白发〞的徐才厚与军队老干部们握手。在等候演出过程中,徐才厚与习近平搭话,遭到冷落。但几位高级将领过来敬礼,对徐才厚充满媚态和讨好之意,还关切地询问徐才厚的身体情况,都被习近平看在眼里。

外界评论认为,清除徐才厚和郭伯雄,是习近平摆脱江泽民干政、彻底杜绝老人干政的一个必经步骤,因为如果习近平不能完全掌控军权,在靠枪杆子说话的中共党内,他不可能拿下这么多重量级的大老虎。
    来源: 禁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阅兵后首日大盘股下跌 专家预测A股将持续下滑

    下一篇: 习近平身边的贴身侍卫和禁卫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