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阅兵意外多 习近平不悦
2015-09-07

9.3大阅兵,习近平被指略显困倦,情绪不高;有消息称,此番阅兵多次出现意外,令习近平颇为不悦。(网络图片)

香港《明报》9月7日曝料,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当日,央视直播画面显示,习近平略显困倦情绪未十分高涨;有北京消息称,本次阅兵多次出现意外,令习近平颇为不悦。

盘点大阅兵之前的相关曝料和阅兵当天的一些场景,有分析指出,习近平〝颇为不悦〞的事件还是真不少。

首先令习近平不悦的事莫过于8.12天津大爆炸给大阅兵造成的阴影,使得大阅兵的保安陡然升级,许多接近〝神经质〞的措施成为外界嘲讽的笑料。

即便如此,9月1日,海外博闻社还是曝料出,多名蓄意在9月3日释放〝鸽子炸弹〞的恐袭嫌疑人已经被捕的消息。以至于阅兵总指挥部下令阅兵期间,核心区域从空中到地面禁止任何〝飞禽走兽〞,甚至做各种〝驱鸟试验〞。据称,8月31日,参加阅兵的军人尤其是飞行员,再次被做思想审查和身体审查。

本次阅兵安保被外界评为到了〝滴水不漏〞的程度,可是习近平阅兵当天的视频还是传出疑似〝刺杀〞的场面。9月4日,大陆网路突然出现一个长度仅8秒的短视频,当习近平乘车阅兵正在长安街大道上行进时,阅兵车背后不远处约有7-8位身穿制服的人员不顾礼仪突然冲上长安街大道,好像去处理某种紧急突发事件。


阅兵车背后不远处约有7-8位身穿制服的人员不顾礼仪突然冲上长安街大道,好像去处理某种紧急突发事件。(网络图片)


另8月20日,中共国新办突然取消原订当天早上10点举行有关9.3大阅兵前置作业的记者会,令不少一早抵达现场预备采访工作的媒体记者扑了个空;同时取消的还有21日到阅兵训练基地的采访活动。

据到场记者表示,布置妥当的会场桌上出席官员名牌都摆好了,但9点过后有国新办人员出面喊停且完全没有任何解释,可见宣布与决定之突然。有分析认为,当时正值天津爆炸事故被曝是江泽民一帮人挟下危上的袭击行动,为避免再节外生枝,索性取消了一切可取消的活动。

其次传出的习近平不悦事件,则是江泽民派系的搅局和〝看好看〞。8月27日,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曝料,在9.3阅兵的筹备方面,主管思想意识形态和宣传文化口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让习近平很恼火。

报导援引接近中南海的知情者透露,对9.3阅兵的名称,习近平本来提出冠之以〝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既与国际同轨,也避开表面上针对日本的意思;但刘云山把持的宣传部门硬用〝抗日〞称谓,而且把宣传做足了,想改也无法改。最后只好两个叠加,叫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又长又拗口不说,最终还成为日本等相关国家拒绝参加的借口。

曝料还提到,刘云山违背习近平的〝征询〞中共在世前领导人的意思,直接向江泽民、李鹏、曾庆红等人发放〝阅兵邀请〞。

习近平本次阅兵,还有哪些不开心的事,外界相信会有媒体继续曝料。
    来源: 禁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全面改邓 前途多艰

    下一篇: 章天亮:江曾政变欲以张高丽取代习近平 ?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