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两次成功戏弄江泽民的内幕
2015-09-03

举世瞩目的习近平9.3大阅兵上,胡锦涛与江泽民两位前中共最高领导人同时出现在天安门,但二者彼此相邻却形同陌路。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上位后反腐,目前已把江泽民搞到无比狼狈地步,与胡锦涛两次〝捉弄〞江泽民有关。

9月3日10点后,习近平大阅兵开始之前,江泽民、胡锦涛依次出现在天安门城楼观礼台上。从央视现场直播的画面看,江泽民与胡锦涛同时出现的画面中,彼此大多时候都是锁着眉、黑着脸,好像刚刚打过架的仇人见面一般。

从以往的曝料看,胡锦涛主政10年,一直处于江泽民的辖制之中,被弄得政令难行;习近平大权独揽后反腐打虎不断拿下江泽民的亲信大员,使得江泽民不但面子难看,而且也面临被〝入笼〞的危险,而习近平的上位又与胡锦涛两次〝捉弄〞江相关。

同意胡锦涛〝党内民主投票〞使习近平胜出

从海外媒体的曝料看,习近平能在中共十七大成为政治局常委,立为十八大一把手接班人,与江泽民同意胡锦涛〝党内民主投票〞有直接关系。

中共十七大之前,江泽民原计划的的〝接班人〞–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胡锦涛温家宝合力拿下;曾庆红因为年龄问题,也被胡锦涛抓住不得在十七大连任。在此情况下,薄熙来成为江泽民唯一推动入常的〝自己人〞。

但薄熙来名声太臭,在推的过程中遇到重重阻力,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下,胡锦涛出了个主意,采用〝党内民主投票〞测试。江泽民稀里糊涂的就同意了。

可是投票测试的结果出乎江泽民意料,路透社曾援引三个不同消息来源说,习近平在2007年初一个摸底的党内地方选举中,获得最高票数;在上海的一次选举中,获得90%的选票。更有一个消息来源称,习近平在地方党委首脑的支持度是全国第一。

而薄熙来却在选举中被打败,在倒数之列。这样只是一名普通中央委员的习近平,在十七大直接进常委会,而薄熙来等于被淘汰。

新当选的十七届政治局常委中,习近平和李克强都是新来者,因为李克强与胡锦涛都是团派出生,江泽民不放心,又耍小聪明强烈建议把习近平排在前位,没想到胡锦涛因为胡耀邦的原因,与习近平家族关系密切,结果同意了习近平排名第六,李克强排名第七。

这样一来,习近平一步一步接近中共最高领导人的大位,最后终于在胡锦涛〝裸退〞奇招之下,成为江泽民的〝掘墓人〞。

有政论人士评论说,江泽民落到今天这个地步,肠子都要悔断了。

胡锦涛玩六字游戏使江泽民没保住〝军中最爱〞

中共军中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副部长谷俊山,2012年因涉贪被查,是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案的突破口。8月1日,海外中文媒体刊载《大事件》对郭伯雄和徐才厚落马前后的综合信息,披露二贪虎的落马秘闻。

谷俊山案发后,徐、郭二人曾求助〝主子〞江泽民,江泽民出面与胡锦涛达成6字〝共识〞保护二人。可是,江泽民没想到,胡锦涛又与习近平达成另外6字〝约定〞,巧妙的打破江泽民的包庇屏障。

文中称,谷俊山被胡锦涛拍板调查后,徐、郭二人一度有些惊慌,曾求教于江泽民。当时正逢中共十八大前后,江安抚徐、郭,称已和胡达成共识〝止于谷,不上追〞。

但江没有料到,胡锦涛有另外一招,既不食言,也不吃瘪,与习近平也达成了共识,习近平与胡锦涛进行分工,〝你查谷、我查上〞。这样一来,查谷俊山是胡拍板决定的,而查徐才厚则是习近平的主意。

2014年6月,徐才厚终究被公开〝拿下〞,郭伯雄也成了〝瓮中之鳖〞,2015年4月步了徐才厚的后尘。江泽民军中的两个〝最爱〞,双双落马。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汕头惊现纸制大米 市民食用半年才发现

    下一篇: 分析:中国阅兵日宣布裁军传递什么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