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动刀江泽民维稳体系?传国保将被撤裁
2015-09-03

公安部国内保卫局(即简称国保)是一个不为多大数中国人所知的神秘警种,日前外媒传中共公安系统将进行一次最大规模的改革,根据该方案,国保将被全部撤裁。据资料,国保是江泽民当政时建立的一个凌驾在法律之上的维稳体系,其最主要的工作就是镇压法轮功和其他维权、异议人士。

博闻社报导,中共对公安系统的改革将有重大举措。这次公安体制改革是30多年来,中共公安最大规模的一次全面系统的改革,根据方案,公安部国保局将被拆解,解散以后,原有的国保警务人员要转岗,充实到其它部门,尤其是基层国保警务人员,将并入到治安一线,在治安的名义下发挥他们原来的作用。

由于国保原来的政治地位高于公安其它部门且享有一定特权,加上国保系统的警务人员多年来已养成趾高气扬、高人一等的习惯,国保撤消已经引起内部一片叫苦连天,怨言十足。有人甚至扬言要〝提前退休〞,脱离公安系统。

报导透露,高层对国保改革的主要考虑有以下因素:国保针对的主要是政治方面的所谓不稳定因素,此举使国保超越公安治安维稳职能,变成一个凌驾于其它部门的政治机构;国保部门的存在和其所做所为,因制造了大量事实上的政治犯而臭名昭着,成为海内外舆论口诛笔伐的对象,因此,借助于这次改革解决这个问题己成为必要。

1999年6月7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抓紧处理和解决〝法轮功〞问题的讲话中宣布中共中央将成立一个专门处理〝法轮功〞问题的领导小组。该小组与6月10日正式成立,因此被称为〝610小组〞。这个小组从此成为迫害法轮功的专门机构。

据资料,〝610办公室〞是个指挥系统,本身没有具体执行人员,所以〝610办公室〞是通过指挥公检法系统实施对法轮功的迫害。其中公安系统内就指定由原有的政治保卫处,简称政保处(省市级)、政保科(区县级)执行镇压。即一处或一科。以省一级为例,省公安厅的一处后来改名为〝国内安全保卫处〞,对外叫〝国内安全保卫总队〞,简称〝国保总队〞。市、区级就是相应的〝国保大队〞和〝国保支队〞。少数省市名称有差异。省、直辖市的〝国内安全保卫处〞在编制上属于二级局,所以有的名称是〝国内安全保卫局〞。

据悉,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不仅在公安部是排名第一的老大,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公安厅(局)也是如此,其现任局长为孟建柱的前秘书孙立军。据估计,全国国保警察达数十万之众。

有知情人称,除了一些群体事件和维稳等方面的工作外,平时国保的最主要精力就是迫害、镇压法轮功。有律师认为,国保是江泽民一手成立的凌驾在法律之上的维稳体系,国保所作的一切都没有法律依据,是违法的,他们通常情况是内部秘密运作,常采取突击、秘密的、流氓的等方式。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军方透露裁军细节引发网民热议

    下一篇: 中共阅兵日 朔州一肇事司机被警方击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