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郭伯雄刑期已内定 习近平阅兵后还有大动作
2015-09-02

中共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于〝八一〞前夕被宣布拿下后,外媒爆料郭伯雄刑期已内定。9月3日习近平阅兵后将有军改方面的大动作,中共军队最高级将领层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涤荡。有分析认为,如果把〝党指挥枪〞放进历史的垃圾箱,将军队国家化,这才是真正的〝脱胎换骨式〞的变化。

郭伯雄刑期已内定

明镜月刊报导,有知情者透露,郭伯雄的刑期初定为无期到死缓。处理完他及其余党后,中共军队会迎来大改组:组建以总参谋部为核心的新指挥系统,而总参谋长无疑将是核心人物,颇受习近平信任的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被指有可能执掌该职务,而总装备部和总后勤部可能干脆降级,变成总参谋部的支持部门。

报导称,习近平大改组中共军队有其天时地利一面。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等大老虎及其余党相继倒台,党内军内还能驾驭或掣肘习近平的已经没什么人了。

但也有分析认为,徐才厚、郭伯雄在军中势力盘根错节,习近平目前还暂时无法彻底清除军中朋党。现在中央军委、各总部、各大军区、兵种主要将领很多都是郭、徐二人当权时上位,其中不少是他俩的亲信,短时间内不太可能将这些人全部清除。此二人曾被认为是退休老人干预〝朝政〞的重要权力支点之一,他们的落马是中共老人政治结束的一种标帜。

习近平将有军改方面的大动作

据海外消息称,习近平当局将在北京9.3大阅兵后正式对外宣布中共军队改革方案。中国军队这次改革堪称〝脱胎换骨式〞的变化,中共军队从上到下,从军委总部到连队基层都大变身;涉及军队体制布局、军兵种重组等,以至有军方人士对本社称,改革后中共军队〝跟美军差不多〞了。

来自军方的消息透露,军队改革方案其实今年初已经中央军委批覆同意,但文件下发后意见反弹比较多,主要是高级将领中有不同看法,特别七大军区撤消、战区重组,涉及到众多将领的实际利益。比如,军委四总部要缩编为中央军委机关的内设职能部门(其中总后和总装要合并),涉及大批将官岗位调整,谁上谁下必将有矛盾。

又比如,几大军区撤消后,新任战区将领将有名无实,他们就象古时的顾命钦差大臣,巡守一方却无调兵遣将的权力。

哪些方面的改革才称得上〝脱胎换骨式〞的变化?有评论认为,如果取消〝解放军〞这个称谓;把〝党指挥枪〞放进历史的垃圾箱,并依托民主自由的政治背景将军队国家化。这样才会称得上〝跟美军差不多〞,这才是真正的〝脱胎换骨式〞的变化。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世界杯赛再临 中国足球的现状与未来再受瞩目

    下一篇: 政治内幕人士揭秘习近平晋升总书记的关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