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到了最危险时刻?阅兵前党媒敲打“特殊党员”
2015-09-01

江泽民接连被暗击,陷最危险时刻。


中共“9﹒3”阅兵在即,政局空前敏感。最新一期中共党刊《求是》刊发署名文章,以已拿下的周永康等多个大老虎为例,直指有人以“特殊党员”自居,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有评论认为,在大阅兵的背景下,党媒疑影射江泽民在胡锦涛阅兵时大搞特殊。而近期,官方对江泽民类似影射手法已出现多次。

中共党媒《求是》杂志2015年第17期刊发署名为仲祖一的文章,开篇就引用习近平所说的所谓中共没有“特殊党员”的话语。文章以拿下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人为例,又指有人与中央“讨价还价、乱评妄议,以“特殊党员”自居,最终“都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云云。

大陆《澎湃新闻》以“有的领导以特殊党员自居”为题转载了这一文章。

时政观察人士金镇涛认为,被举例的周永康等多个大老虎都是江泽民的人,特别是徐才厚、郭伯雄更是江在军中架空胡锦涛的亲信。在大阅兵的背景下,党媒提及“特殊党员”,有影射09年胡锦涛阅兵江泽民大搞特殊之意。

江泽民的权瘾之大众所周知。江在十六大退位后,仍然占据军委主席这个位置将近2年,才还给胡锦涛。而据港媒给出的数据:从2004年到2012年,宣称已经“退出党政军全部职务”的江泽民,实际上仍对党内、军队的工作“批示120多次”。江在胡锦涛主政期间,甚至还在中央军委大楼留有自己的办公室。

据中共官媒2009年10月1日的报导,中共建政60周年阅兵式于当年10月1日举行,“阅兵开始后,胡锦涛与江泽民站在天安门城楼上观看阅兵仪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当时报导说,按照中共传统,阅兵是当权者的象征,而退休七年的江泽民只是一个普通党员,竟然可以紧接着胡锦涛步出天安门城楼,排名比其它政治局常委更前;而晚上的烟火汇演,江亦多次出现在中央电视台镜头前,规格已超出尊敬长辈的要求。即使是官方新华社发布的领导人照片及双人照中,亦只有江泽民与胡锦涛一起阅兵的图片,其余是胡锦涛的单人照和团体照。

香港《苹果日报》当时的报导称,按中共建政后历次重大的庆典阅兵的传统,中央军委主席才是庆典阅兵的主角。而江不但在天安门城楼上与胡并列阅兵,晚上联欢会时,再次与胡同台登场。这显示江是退而不休,权斗不息。指江明显欺负胡锦涛。

海外博闻社日前引述知情者说,江泽民可能会缺席9月3日的阅兵式,原因是“身体不适”。

政论分析专栏作家唐靖远则认为江或缺席阅兵的真正原因不是这个。唐靖远指,“江泽民现在的处境,频繁传出对他以及他的派系不利的消息,他就是从政治利害角度上说,他都有迫切的需要出来露一面。很可能是当局有意识地封杀他。”

近期江泽民频现不妙消息,在此之前,另一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刚刚才刊发了类似的暗击江泽民的文章。

8月10日,中共最大党媒《人民日报》刊发署名顾伯冲文章称,有的“领导”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为日后发挥“余权”创造条件;而且退下多年后,对重大问题还是不愿撒手。稍不遂愿,就感叹“人走茶凉”,指责他人“势利眼”。“让新领导左右为难”。

由于正当历来有“老人干政”“传统”的北戴河会议期间,该文的突然发表引发舆论猜测,并无一例外指向江泽民。

此外,近日因中共党校门前江题写的校名石被移走,官方一周二次借“辟谣”提及那块石头,引发对当局“去江化”实际上正在暗中进行的猜测。

时政观察人士金镇涛指出,继党媒撰文“人走茶凉”后,中央党校反复提及江泽民所书写的校名卧石被迁移一事,加之此次党媒对“特殊党员”的敲打,显示习近平主导的大阅兵之际,江泽民已到了最尴尬、最危险的时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阅兵前习近平下最后通牒 给江泽民划一界限(图)

    下一篇: 中国下令停播娱乐节目五天纪念抗战引热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