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区又传起火 专家称〝正常〞遭质疑 
2015-08-31

8月31号天津爆炸区又传出着火

8月31号天津爆炸区又传出着火


8月31号天津爆炸区又传出着火

天津8・12大爆炸发生多日,31号爆炸区又传出着火,专家称这是正常现象,再度引起市民质疑,当地志愿者透露爆炸现场附近一直飘散着异味,而且堆放那么多氰化钠等有毒化学品,对环境影响将持续一段时间。
广告


据天津日报报导,网传天津爆炸区又着火,现场参与处置的危化专家解释说,下雨之后,现场残留的少量金属镁、金属钠遇水燃烧、冒烟均属正常现象。专家的说法再度引起市民质疑,网民发的相关消息也很快在网上被删除。

天津志愿者李先生:〝我去送东西的时候,感到空气不对,一去没想到那么严重就戴上口罩,政府和专家说没污染都是骗人的。爆炸现场一直封锁着,不让进,还有很多人下落不明,估计已经化成灰了。〞

天津公益人士苏女士认为,那么多氰化钠的爆炸,肯定会影响环境一段时间,没那么快消除。

天津公益人士苏女士:〝爆炸发生以后,别人不能进去的地方,我们能进去,前期我们冲到第一线的武警六支队,当时我在那儿站了半个小时,味道很难闻,我戴了口罩,没戴眼罩,眼睛一直就疼,回来疼了一天多,中毒的人肯定有,但是我不能再多说,这是规定,当时第一线的武警刚开始有1200号人,后来退下来,退到700多号人,后来又退下来,退到300多人,现在第一线只剩下100多号人,后来才派核生化部队去。

曾向本台透露爆炸造成的重伤员估计有一、两千人,失联者有千百人的匿名天津政府官员表示,爆炸发生后各种传闻很多,政府忙着辟谣。

天津政府官员:〝我们现在没有查失联人员的情况,我们媒体报导是说失踪的没几个了。有人说爆炸死了一千多人,政府都在追查,抓了不不少人,记者被抓的都有。爆炸有毒气泄漏,气味很难闻当天我们疏散附近小区数千人到附近安置点,一个小时消毒一次。这爆炸是人为的,民众比较气愤,受损的居民有跟政府交涉,31号第三大街有堵路,具体我没去看。〞

据大陆媒体报导,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8月12号晚大爆炸现场有40多种危险化学品,包括700吨剧毒氰化钠在内的危险化学品数量约3,000吨。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晓璐认编造不实报道 刘书帆认内幕交易(图)

    下一篇: 中国需警惕第三次移民潮:财富黑洞负面影响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